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消费理财

苏宁发布空调行业白皮书 今年空调价格要涨一成

来源:现代快报
2010年03月01日09:44

  苏宁连续八年发布的《中国空调行业白皮书》,都对市场做了准确的判断。昨天,在2010年空调市场正式启动之际,苏宁第九次发布《中国空调行业白皮书》,判断2010年中国空调市场将呈现三大特点:需求增长强劲,增幅超过10%;价格反弹,涨幅约10%;高能效空调比重占绝对份

额,变频空调增长迅速。

  市场将扩容10%

  2010年,国家有关政府部门已明确表示2010年继续坚持扩大内需的政策,其中家电行业家电下乡、节能补贴、以旧换新政策仍将继续实施,可以预计,整个家电市场2010年将呈现增长趋势。苏宁电器营销总部执行总裁金明分析,随着家电下乡政策的深入,三四级市场居民生活水平不断提升,将促使空调市场容量增加。2009年,国内空调市场销量大约在3000万台,与2008年基本持平,而2010年中国空调市场销量将达到3300万台—3600万台之间,将有10%以上的销量涨幅,市场有望出现自2007年以来最大涨幅。

  价格反弹达10%

  苏宁预测,2010年空调市场价格将出现10%左右的上涨趋势。

  目前,全球主要经济体正在持续回暖,可以预见短期内,金属原材料价格需求将进一步增加,价格也将持续走高。国家强制能效标准实施和节能惠民补贴的发放,使目前高效节能空调市场占有率已超过50%。更具体的信息则指出2010年二级能效空调将取消节能补贴,一级能效空调的节能补贴额度则将被削减。多种因素结合,2010年空调价格上涨已成定局,全年涨幅可能达到10%。

  高能效将占主流

  根据苏宁销售平台数据,在全国重点市场高能效空调销售占比已经达到70%,其中变频空调占比25%。据苏宁电器数据分析,2010年国内采用R410A环保新冷媒的变频空调占比有望达到25%以上。2010年,随着国家对低碳经济的重视,高能效空调产品将占据85%的市场份额,变频空调在2010 年也将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预计变频产品整体内销市场占比将突破30%。以低碳消费为主导的节能环保产品将一统市场,高能效空调成市场绝对主流。

  相关链接

  苏宁800万台规模订单全面抑价

  日前,苏宁重手出击,协同多家空调品牌发起2010年空调市场攻略,截至目前,苏宁已经同各大品牌谈定规模采购800万台,将原材料相对较低成本阶段生产的高能效空调几乎一扫而空。

  据悉,苏宁首批空调订单300万台3月份全面上市,同时,苏宁将启动“节能空调补贴换代蓄水池计划”,首批5000万节能补贴资源将率先于本月投入传统空调旺季市场,让把握时机迅速出手的消费者从中获益。

责任编辑:郭奇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