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消费理财

2010年"空调白皮书"发布 今年空调价格上浮一成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吴文治
2010年03月01日07:17

  商报讯(记者 吴文治)空调市场在经历过去年高库存、节能补贴等因素影响价格下跌后,今年将呈现反弹趋势。昨日,苏宁发布的《2010年中国空调行业白皮书》显示,今年空调市场将出现2007年以来的最大涨幅,但由于生产成本增加、节能补贴或将削减等影响,今年空调市场价格将出现10%左右的上涨。

  除了节能补贴、以旧换新等政策仍将继续拉动空调销售增长外,新房装修是支撑今年空调市场增长的又一大动力。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去年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比上年增长42.1%。由于房地产销售和实际装修入住时间间隔半年到一年时间,这将直接拉动今年家用电器需求增长。

  苏宁电器和市场调查公司中怡康预测,中国空调市场销量将达到3300万-3600万台之间,会出现10%以上的销量涨幅,市场有望出现自2007年以来最大涨幅。

  在经济回暖、需求扩容的大背景下,生产厂家不用再通过空调降价促销拉动销售。《2010年中国空调白皮书》指出,根据空调原材料上涨、高能效空调压缩机产能不足、用人成本增加等预期,空调价格将出现10%左右的上涨。

  据业内人士介绍,与去年初相比,去年底铜价上涨幅度超过一倍,仅此一项,1P空调机的成本将增加120元左右,2P柜机的成本增加约200元。在全球经济持续回暖的背景下,金属原材料价格需求将进一步增加,价格也将持续走高。

  苏宁方面透露,其去年底已从美的、松下、大金等厂商采购800万台空调,提前采购成本较低阶段生产的高能效空调。苏宁本月将通过大批量二级能效空调和特价一级能效、变频空调的市场推广,使空调价格出现10%以上的下降,降幅最高达30%。

责任编辑:金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