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 > 评论汇市

恒生银行:每日汇市焦点

来源:FX168
2010年02月26日13:27
  经过连续两年环球市场对石油需求的减少,油组(OPEC)、国际能源信息中心(IEA)及美国能源信息局(USEIA)等均预期今年全球对石油的需求将有机会较去年每日增加81万至160万桶。当中以油组的估计最为保守,国际能源信息中心的估计最为乐观。不过,尽管各机构均对今年全球用油的预期有所提升,但油价要真正上升也有一些关卡必须冲破。首先,经历了长时间市场对用油需求减少,各国的原油存仓均处于一个相对高水平。这正好解释,为何在过去一个月当欧美冬季出现暴风雪的情况下油价仍未能一举而上的原因。所以在各国石油存量未降至一个较低的水平之前,料油价难于从现时70-80美元的范围内向上突破。另外,不少油组国家在金融海啸后也面对着不少经济困难,所以他们并无严格执行油组的产油规定,这同为不利油价上升。笔者虽认为油价今年有机会重上100美元,但相信这非一朝一夕,料有待第三季才有机会达到。

  于昨天的国会银行委员会上,联储局主席伯南克的演说差不多与周三国会金融财务委员会的内容一样,重心仍然谓联储局将长时间维持息率不变。由于这番内容缺乏新意,发表后最初对金融市场不见带来太大支持。反观昨晚公布的经济数据,美国最新一星期申新领失业救济人数增至496,000名,是连续两星期上升,数据令人质疑下周五公布的就业报告能否有良好表现。

  在本周美国政府拍卖的最后一批总值320亿美元的7年期债券终获投资者的良好支持。除了是伯南克多番承诺不会于可见将来加息支持了美债拍卖外,昨晚美国公布的每周申新领失业救济人数强差人意,以及美股的回落等均为债券拍卖带來支持。而拍卖后具指标性的美国10年债息降至3.65%,较周三水平3.7%明显回落。今早于亚洲市场美国10年债息进一步回落至3.6475%。

  日本今早公布,1月以消费物价指数衡量的按年比较核心通缩率为1.3%,与12月水平相若,但就优于市场所估计通缩会扩大至1.4%水平的情况。计算1月份在内,日本已是连续11个月出现通缩情况。不过,除了通缩环境较差,日本1月零售销售按年比较却有着2.6%增长,而工业生产于1月份亦上升2.5%,优于市场估计上升1%。

  恒生银行

  2010-2-26
责任编辑:贾海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