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中资银行动态

全国首家消费金融公司北银消费金融有限公司成立

来源:搜狐理财
2010年02月25日16:26

  2月25日,北银消费金融有限公司在北京银行大厦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北银消费金融有限公司已完成各项筹备工作,并得到中国银监会开业批复,正式成立。此举标志着倍受社会各界关注的国内首家消费金融公司正式面市。北京银行作为国内首批获准筹建消费金融公司的三家金融

机构之一,在监管部门和北京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与帮助下,经过短短一个多月的紧张筹备,一举拔得头筹,在首都北京成立全国第一家消费金融公司,为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献上了一份厚礼。

  北银消费金融有限公司在发布会上谈到,该公司目前已与大中电器、国美电器、王府井集团、一商集团、居然之家集团等全国大型商业企业集团就开展深度渠道合作进行了商谈,而且已经能够进驻大中电器的部分店面,现场为客户办理消费贷款业务。北银消费金融有限公司能够为消费者提供家用电器、手机、电脑、家具等个人耐用消费品贷款,以及教育、装修、婚庆、旅游等一般用途个人消费贷款。

  北银消费金融有限公司称,该公司办理的个人消费贷款具有审批速度快、服务方式灵活等特点,无需提供抵押与担保,能够快速、有效地满足消费者的金融服务需求。该公司服务的主要目标客户为20岁以上、有固定工作和稳定收入的居民。申办人仅须填写简易申请表,并附上身份证明文件以及收入证明,经消费金融公司信用审核人员核批,就可以在现场获得消费融资。客户可根据自己情况,选择分期还款方式还款,还款期最多不超过三年。还款时,贷款人仅须每月按时在北京银行借记卡账户中存入当期应还金额,即可通过北京银行借记卡的自动还款功能进行还款。

  北银消费金融有限公司是北京银行独立注资3亿元成立的全资子公司,于2010年1月6日获得中国银监会批准筹建。北京银行负责人在发布会上表示,设立消费金融公司是我国监管部门为扩内需、保增长推出的创新金融举措。为了使首都市民能够尽早享受到这项新型消费金融服务,北京银行加班加点进行筹备工作,许多干部员工放弃春节长假休息。而且,为保证消费金融公司员工素质与专业技能,北京银行不仅在行内进行了员工招聘工作,从内部派遣高管人员到公司工作,而且从消费金融公司业务发达的地区招聘业务专家,参与公司的经营管理。北京银行表示,将以设立消费金融公司为契机,为促进国内消费市场发展、加快经济结构调整、推动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做出新的贡献,让首都居民享受到更多样性的金融服务,使生活更有质量更有尊严。

  根据中国银监会出台的《消费金融公司试点管理办法》,消费金融公司不吸收公众存款,可办理个人耐用消费品贷款、一般用途个人消费贷款和信贷资产转让等业务,并可以进行境内同业拆借、向境内金融机构借款、发行金融债券等;在对申办人过往资信及信用记录进行审核后发放指定用途定向消费贷款,贷款利率区间为基准利率可上浮至400%;首阶段消费金融业务将主要针对具有稳定收入的年轻人、年轻家庭或中低收入户,首笔可申请用于购买家电、家具等耐用品,次笔业务可扩大到个人装修、旅游、婚庆等一般用途。

  消费金融公司在西方国家以及亚洲地区比如日本、台湾等已经形成成熟的运作模式,在个人信贷领域,具有与信用卡业务、商业银行个人贷款业务三分天下的重要地位,市场份额接近30%,对解决民众日常消费需求和提升消费水平具有重要作用。与商业银行个人消费类信贷产品、信用卡业务相比,消费金融审批更灵活、手续相对简便、客户覆盖面更广,能够使更多的消费者享受到便捷的金融服务。(来源:北京银行)

责任编辑:陈大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