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理财资讯

邓继军:踏踏实实做复利 风物长宜放眼量

来源:理财周报
2010年02月23日16:34

  踏踏实实做复利,风物长宜放眼量

  理财周报特邀 邓继军 金中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投资总监

  亲爱的理财周报读者:

  大家好!

  回首2009年的中国股市,波澜壮阔!虽然比不上2007年华丽,但经历了2008年极端熊市后,上证指数能够在短短七八个月之间走出翻倍行情,对大部分投资者显得弥足珍贵。

  2009年A股市场在充裕的流动性与经济复苏的助推下可以分为两个阶段,上半年呈现单边上扬态势,下半年受扩容及政策调整预期影响,呈宽幅震荡格局。

  这一年也是市场对我们金中和团队投资能力颇有微词的一年。2008年,我们的产品取得了20.02%的正收益,大幅战胜了指数,但2009年指数接近翻倍,我们的年收益为42.56%,面对舆论的质疑,我们泰然处之,因为投资是用我们有限的生命和无限的时间赛跑,不能看一时的得失,我们从未因2008的业绩优异而沾沾自喜,也不会因2009年的相对落后而妄自菲薄,这几年来我们的投资回报率是和我们的投资理念一脉相承的,安全比利润更重要,有所为有所不为,追求长期稳定的绝对收益。这三条核心投资思想是我们金中和团队在证券市场长期历练之后所形成的,我们会在投资生涯中不受诱惑的长期坚持。从根本上讲私募基金也是一种长期投资工具,“风物长宜放眼量”,我们会始终保持一份理性、平和的心态,不贪婪、不恐惧,为更多的人创造财富!

  回首2009年,也是中国私募行业大发展的一年,2009年全年成立的非结构化私募信托产品共计244个,累计募集资金达500亿元。我们相信,随着人民财富的积累,市场将对更具多样化、个性化的理财方式产生更大的需求,私募理财这一在国外被称为对冲基金的投资形式,将来的规模在中国将以数万亿计算。但由于目前法律及监管的缺位,私募行业仍处于起步阶段,我们认为私募基金在管理规模扩大的同时,不但要保证投资回报率,更要加强公司的规范经营,职业道德、管理制度、风险控制至关重要,必定会对产品的长期业绩表现乃至整个行业的长远发展产生深远影响。

  展望2010年,股价上升的核心推动力是企业的盈利增长,证券市场将难以再现去年的趋势性单边上扬行情,上证指数预计宽幅振荡,而如何选择行业和个股投资是决定今年业绩的关键。

  展望2010年,我们的投资将侧重于居民生活方式的改变(由高储蓄、低消费向低储蓄、高消费逐步过渡)和经济发展中前所未有的结构性变革(产业结构升级,提倡节能、环保)带来的投资机会,兼顾通胀受益行业和经济持续复苏中产业链上加速受益的中游行业;2010年的并购和重组也将达到鼎盛时期,相关投资机会会不时显现;同时我们将极大地关注今年资本市场的革命性创新产品(融资融券和股指期货),利用宝贵的风险平衡工具为投资者获取更加稳定的回报。

  展望2010年,我们也要坦然面临很多不确定性和风险:1.通胀压力成为全球量化宽松政策退市的风向标。由于目前经济基础不足以支撑股票估值迅速提升,任何草率的政策退市行为和货币紧缩都会造成股市大幅波动。2.如果创业板、中小板、主板IPO和再融资加速,导致供求关系失衡;以及年底前推出国际板,都将使A股面对艰难的估值压力,使入市的风险收益比不再具备吸引力。3.人民币人为低估以及出口补贴和进口壁垒使中国面临不断增大的政治压力,引发欧美贸易保护主义的抬头将使中国受制裁的行业继续扩散,为相关企业的投资带来难以预测的风险。4.美元走强可能触发全球金融市场动荡并引发连锁反应,美元资产再受追捧导致资金回流,新兴股市可能面临压力。

  展望2010年,必是刺激政策退出与经济增长交织的一年,必是挑战和机会并存的一年,这也正是我们私募基金管理人发挥专业水平的时候。我们认为2010年中国股市存在结构性上涨机会,我们会继续全力以赴,踏踏实实做复利,以稳健的投资收益回报投资者!

  我们欣赏投资者的睿智,亦感谢投资者的信任与支持。因为在你们的关注与信任中,我们深切感受和体会到投资人对私募行业对金中和的期许,也因为大家的关注与鞭策,才有我们的不断进步与成长。祝广大投资者朋友身体健康、幸福美满!

  

责任编辑:王旻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