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 > 经济数据及解读

受丰田汽车召回影响 日本政府下调出口形势评估

来源:FX168
2010年02月23日12:46
  日本政府周二(2月23日)公布新一期经济报告。

  一定程度上受丰田汽车公司(ToyotaMotorCo.)从全球召回数百万辆汽车的影响,日本内阁府(CabinetOffice)在2月报告中下调出口评估,将出口评估从1月的"增长"调降至"温和增长"。

  日本政府此前连续第7个月维持对整体经济的评估不变,称经济已经开始回升,但处境依然艰难,能够拉动需求的国内积极因素不多。

  日本内阁府政务官津村启介(KeisukeTsumura)表示,下调对出口的评估在一定程度上是受日本汽车召回事件影响。

  津村启介称,报告本身并未提到丰田,因为政府相信问题还没有严重到威胁国内经济复苏的程度,出口也不太可能进一步下滑。政府还担心丰田召回事件会影响到国内私人支出,尽管还没有这方面的明确迹象。

  津村启介表示,除丰田召回事件外,日本对亚洲出口的放缓也是促使其下调出口评估的原因之一。

  日本政府同时将进口评估由"回升"下调至"温和回升",原因是用于生产出口产品的原材料进口量下降。
责任编辑:贾海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