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消费理财

春节期间快递歇业 网店收入损失超千万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21日08:53
  大年初七,省城的一些民营快递公司,又开始了一年的紧张忙碌,对于过去几天挣钱的“黄金时间”,他们既感到可惜,又无可奈何。而一些网店店主则表示,春节销售旺季,因为物流公司的快递服务歇业,他们半个月至少损失十多万元。

  春节前的一周左右,省城的一些民营快递公司,都“懒”得收单了,一些公司甚至明确表示,节前不再揽收快件,而部分收寄的快递公司,要么表示加收节日服务费,要么告知投递的时间会很长,甚至拖到年后正月中旬。

  淘宝店的一位刘掌柜,谈起快递公司似乎有点生气,“平常合作的快递发不了货,干脆放假停止接单。”他算了算,歇业半个月少做10多万元的生意。刘掌柜说,春节期间,许多市民蜗居在家,正是网购的黄金时间,许多网店也想趁机“掘金”,但快递公司却因为人手、成本等考虑,早早停止业务,使不少网店春节歇业。

  而我省一些民营快递企业也表示,春节确实是一个黄金期,但是快递企业是一个劳动密集型企业,大量的快件需要人工投递,而中国人的传统,都比较重视春节,公司对员工不放假是不可能的,而一旦员工放假回家,人手紧张时,就不能保证公司的服务质量,所以大部分公司都选择了暂停营业。对于沿海城市的快递公司,员工大都是外地的打工仔,春节时更不能保证服务质量。外省的快递公司纷纷歇业,仅靠一个省或者个别快递公司来支撑整个快递市场,是不可能的。

  省邮政管理局统计数字表明,去年,我省规模以上快递企业,每天发出的邮件大约有7万多件,其中大部分是网购商品。按照每个快件平均快递50元的商品计算,春节七天,我省网店店主就损失了两千多万元的生意。 (来源:新民网)
责任编辑:廖翊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