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理财大计 > 保险投诉绿色通道 > 保险维权

1月份搜狐“保险投诉绿色通道”投诉情况报告

来源:搜狐理财
2010年02月04日17:27

  编者按:为帮助网友解决在保险方面遇到的问题,搜狐理财频道特开设“保险投诉绿色通道”,接收网友对保险公司的意见和建议。本文中所有投诉内容均来源于搜狐网友通过“保险投诉绿色通道”发布的投诉原文,其观点与搜狐理财频道无关。搜狐理财频道会将投诉情况反馈给被投诉的保险公司,以期帮助网友解决问题。如被投诉的保险公司经过核实后对网友投诉问题给予了解决或解答,也可将结果反馈给搜狐理财频道,搜狐理财频道会及时发布。

  2010年1月份,通过搜狐理财频道“保险投诉绿色通道”,网友对新华保险、太平人寿、太平洋财险和人保财险在保险理赔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看法。在此摘录原文如下:

  我要投诉!>>进入搜狐理财频道“保险投诉绿色通道”

  1、银行存钱“存”成保险

  投诉公司:新华保险

  涉及产品:红双喜两全保险

  投诉人所在地:上海

  投诉内容:我妈07年12月去上海市南汇区新场镇建设银行去存钱,我妈想存一个2年的定期,随后工作人员给她推荐了这种保险,当时我妈还问清2年期本金和2年期利息是否不会变,当时工作人员信誓旦旦的回复不会比现有利息少,因我妈不识字,听工作人员这么保证就同意了,09年12月我妈去银行对现,被告知这是保险,还没到期如提前提现会被扣钱,因我妈没有文化,认为她买的根本就不是保险,怎么会被扣钱,于是坚决要提现,存的2万元,实际提现19800元,不但一份利息没有,而且连本金都不能如数返还。另:我妈于05年11月20日跟以上经历一样存了个5年期的一万元,因有12月提现时发生的事件,因此她老人家才拿出上次的经历,我们才发现原来是10年期的保险合同这种银保合作的这种行为侵害了消费者的知情权和自由选择权。

  2、老人银行存款却被诱导误买保险

  投诉公司:太平人寿

  涉及产品:祥瑞年金

  投诉人所在地:北京

  投诉内容:老太太上银行存款,被骗买成了保险。 此保险明确写明投保年龄为60周岁以下,我母亲60多岁了,明显超出投保年龄,而保险员却告诉我母亲说,要赠送我一份意外险,向我母亲要走了我的身份证复印件,将这份保险写上了我的名字,成为我投保。签名为我母亲代签。保险员满口胡言忽悠,直到我们发现,我母亲一直以为是存的10年定期。

  3、车险理赔少于维修费用

  投诉公司:太平洋财险

  涉及产品:神行车保

  投诉人所在地:上海

  投诉内容:投诉内容:无故压缩理赔款 08年12月买新车时在4S店上了太平洋全车险,在今年7月发生2车事故,交警判定我负全部责任,车子停放交警队等待保险公司定损,但因为车子受损较为严重,保险公司无法当场定损,需边修边定损,没有指定去什么地方修理,所以我将车子开去买车买保险的4S店,但是等修车完毕,4S店开车40000元的维修清单,保险公司却只定损37000元,4S店所用配件保险公司完全确认。3000元差价只能自己出。问原由,保险公司说4S店配件价格过高,但是我保险是在4S店购买,保险公司也有专职人员常驻4S店,去4S店修理再平常不过。现在我想拿回合同约定的3000元差价。>>投诉已解决

    4、我的保险单上为什么会有“主驾驶许勇”的名字?

  投诉公司:人保财险财险

  涉及产品:车险

  投诉人所在地:北京

  投诉内容:我家的帕萨特SVW7283Hki轿车,车号为京GAP**5,是贵公司参保的车辆,参保时间是2009年03月10日。保险单号是PDAA20091101024018***,承办公司是北京西城支公司,业务代码11010231036*,经办人是范绍*。

  2010年1月13日,我在北京六里桥理赔中心为车辆碰撞向95518报案,报案编号是:RDAA20101101020000260*。我发现,在理赔中心计算机打出的《机动车保险报案记录(代抄单)》“约定驾驶人员”一栏中,有“主驾驶员姓名:许勇”的字样,这个陌生人的驾驶证号码是11010219721019233*。由于这个未和我商量“约定”的干扰,我在理赔时,被告知:“只有这个人驾驶车辆出险后,可以得到全额赔偿;如果是别人出险,则要自理修车费用的10%。”

  我不禁产生了一个疑问:我投保时,从来没有向保险经办人要求约定主驾驶人,经办人也从未和我商量设定约定主驾驶人的事情。我要问:我的保险单上为什么会有“主驾驶”许勇的名字?我要问:这是什么人干的?要说明的是,这个唤作“徐勇”的人,他根本不是我家的成员。我们全家没有一个人知道或者认识这个人。他驾驶不驾驶车辆和我家车辆参保有什么关系?他有什么机会或者权力驾驶我家的车辆吗?我的修车损失谁来负责?

  我与贵公司经办人范绍玲电话交流此事时,她推托称“谁知道哪个人手欠,把许勇的名字打到您的保险单里去了”。有一个细节值得思索:她说,她可以教我一个办法解决这件事,那就是“撤销报案”,她再做一个什么“修改”,我就可以得到全额赔偿了。我不相信一个带“国字头”的公司,没有它的监管机制,任凭什么人都可以“侵入”你们的电脑,改动保险人的报案记录单?!

  我觉得,我被你们公司的某些人“耍弄了”。请清查之。

  我认为,这不是一件简单的事件。

  我要投诉!>>进入搜狐理财频道“保险投诉绿色通道”

  搜狐理财频道声明:搜狐理财频道会将投诉情况反馈给被投诉的保险公司,以期帮助网友解决问题。因为部分内容涉及网友个人隐私,不便直接公布。如有正当需要,可与搜狐理财频道联系,电话:010-62728712。

(责任编辑:陈大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