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投资宝典

新股上市虽接连破发但仍有机会 打新技巧有讲究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刘志飞
2010年02月04日07:21

  新股破发正在传染蔓延,在大盘股、小盘股纷纷出现破发之后,打新股理财是否还是当前较好的稳健投资方式?业内人士表示,打新股也有技巧,投资者选择恰当,还会有不错的预期收益。

  新股上市接连破发

  俞先生自去年下半年以来,一直靠打新股作为主要的投资方式

,他认为,在二级市场炒股风险偏大,购买银行债券、信贷类理财产品的收益吸引力又不够,而打新股的收益既稳健,又有竞争力。事实上,自从他去年打新股以来,已实现的年化收益率持续在10%以上。

  然而,新年以来,打新股市场风云突变,不但是大盘股,小盘股也加入破发的行列,不但是主板市场,中小版和创业板的股票也常见破发股票的身影。近日,几乎每次有新股上市的时候都有新股破发。本周二,二重重装上市平开后直接破发,中签的投资者连赚钱机会都没有。昨天上证指数大涨69点,二重重装竟然下跌0.06元。昨日在中小版上市的高乐股份,发行价高达每股21.98元,首日上市开盘价便低开0.98元,为21元,瞬间上探过22元之后,全天基本都在发行价值下运行,最后收于21.57元,跌0.41元。

  本次新股破发的高潮还得从中国西电算起,该股是2006年8月以来首只上市首日破发新股,接下来是二重重装和高乐股份,连续三只新股首日破发之后,大大打击了投资者申购新股的热情。投资者不仅要问,打新理财目前还算是较好的理财方式吗?

  市场未来仍有机会

  对于俞先生来讲,他认为偶尔出现新股破发的现象不影响他打新股的兴趣,他还会继续择机打新股。而腾迅财经网站昨日进行一项调查:新股上市首日破发后,您还会参与新股申购吗? 选择不会的网民人数达16378人,占比66.13%。

  俞先生对此却不以为然,他对记者表示,虽然已有这么多破发的新股,但是他一直也没碰到。他表示,关键是选好股票。如昨天上市的3只新股中,只有高乐股份破发,而北京科瑞和精华制药的涨幅分别达40.42%和27.02%。他就中了一只精华制药。俞先生建议,打新股时,首先尽量不要选择大盘股,其次,选择市盈率在60倍以内的小盘股,最后,俞先生认为,某些具有国际背景的大型投行,没有自营业务,其承销的新股上市后的表现,往往不尽如人意。

  某银行理财师对记者表示,近期新股破发,是市场自然竞价的结果,接下来新发的股票发行价自然会下调,投资者近期可以观望一段时间,待新股发行市盈率水平整体下调之后,市场不乏打新股的机会。

责任编辑:金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