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 > 外汇新闻

安永:量化宽松的结束将引发英国楼市新一轮衰退

来源:FX168
2010年02月02日22:24
  安永(ErnstYoung)旗下机构ITEMCLUB近日称,英国商业房地产市场资产价值大幅的复苏不太可能持续下去,而且量化宽松政策的结束很有可能引发房产市场再度衰退。

  ITEM指出,因量化宽松政策可能很快结束,英国房地产市场活动的复苏步伐可能将逐渐放缓。另外,持续高企的空置率和低迷的租房需求可能将导致房产公司的收入下降。

  英国商业房地产市场在过去2年内经历严重衰退,资产价值下降了44%,但自去年8月份开始房市资产价值上升了近9%。然而,ITEM称英国商业房地产市场仍处于危险之中。

  ITEM称,目前仍没有解决导致房价下跌的根本问题,即企业对新房产的需求并不强劲,这意味着经济基本面并不能支撑房市的复苏。

  野村控股(Nomura)分析师MikePrew特别指出,英国商房业地产市场面临新的"泡沫"。

  安永欧洲房地产部总监DeanHodcroft表示,虽然英国房产出现反弹迹象,但是仍远远不能确定反弹的持续性。他指出,房市资本价值的回升大部分是因为本地和外国的投资者受到超低利率、疲软英镑和创纪录的低房价吸引,将大笔资金投向英国房产市场。

  但是,英国央行(BOE)采取的量化宽松政策对英国房产市场具有重大的推动力。英国央行使用新资金购买私营领域的资产,释放流动性,使出售者购买其他商业房地产资产。

  因此,ITEM警告称量化宽松计划的结束将令英国房产的复苏将陷入僵局。该部门高级经济顾问AndrewGoodwin表示,量化宽松计划的结束将令投资者的投资组合发生变化。英国国债收益率或被推高,从而降低商业房产市场收益率的相对吸引力。

  有消息称,英国央行可能在本周的会议上宣布结束规模为2,000亿英镑的量化宽松计划,英国央行将不再从私营领域购买资产,最终这可能导致强劲流入商业房地产的资金消退。

  除了量化宽松计划的结束外,英国商业房地产还面临贷款违约率上升的威胁。贷款违约率的增加损害了银行向房产市场的借贷能力,并导致市场充斥着大量不良资产,银行贷款再融资能力的不足使房产市场极不稳定。
责任编辑:贾海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