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银行理财

去年103款理财产品零负收益 投资需细选品种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0年02月02日17:43
  统计显示,去年到期的5388款理财产品中,有103款产品为零收益或负收益,占比近2%。亏损最大的一款产品,实际年化收益率为负的43.72%。专家表示,这主要与发行时点和产品设计有关。

  银率网的赵瑞昆表示,纵观103款零负收益产品,其共性主要有以下几点。首先是产品的成立时间,大部分产品的成立时间在2007年四季度至2008年上半年,当时各国股市在冲击历史高点后单边大幅下跌,导致产品的市场风险增大。其次,产品绝大部分不可提前赎回,流动性相对较差,尤其是结构性产品的自动赎回机制,在单边下跌的市场情况下形同虚设。第三是产品的策略失误,零负收益的产品中没有一款在熊市中看空市场,策略失误导致产品在运作期内表现较差。

  新年伊始,股市动荡,不少投资者又把目光转向了银行理财市场,希望可以获得更稳健的收益。专家表示,在选择银行理财产品时,要注意投资方向和收益条件。

  东亚银行的赵志敏建议,对一些不清楚、不了解的领域,投资者应尽量少涉及,因为很多产品蕴含着较大的风险。比如投资境外的新兴市场,或者挂钩境外的某些指数,或者一些投资者不太清楚的挂钩标的,不建议过多参与。如果做一些少量的资产配置,还是可以考虑的。对于2010年的银行理财,希望投资者关注一些稳健类产品,比如固定收益类、债券货币类理财产品,相对稳健一些。

  专家表示,目前人民币加息预期较强。因此银行理财产品投资期限不应过长,控制在3个月左右为宜,以便使资金保持较好的流动性,一旦加息就可以捕捉更好的投资机会。

  第一财经《理财宝典》栏目 (来源:第一财经网)
责任编辑:廖翊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