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理财大计 > 新奴隶时代 > 新奴隶时代更多新闻

别为面子购车成“车奴” 买车须多方面考虑

来源:搜狐理财社区
2010年02月02日13:11

  “受伤”

  “车奴”原本是指一些打肿脸充胖子的人——明明养车很吃力还要买,弄得自己不敢吃好、不敢喝好,还美其名曰提高生活质量。现在,“车奴”并不是贬义,它只是一种生活方式而已。

  其实这种生活方式目前已经使的这些“车奴”的财富呈现出了“亚健康”的状态。

  业内人士说,有些人居住地距离单位只有几分钟的路程,没有购车的必要,但为了攀比也购车,每天上下班都开车。有时为了炫耀,还要开车绕一大圈,这种现象真实反映出盲目攀比的心理。为此,他建议有购车打算的朋友一定要量力而行,家庭用车一般选择在1.3升、1.6升为宜,工薪族买车的价位最好不要超过家庭两年的收入。

  专家认为,对于购车的消费观念,消费者应根据自己的需要,理性消费,而不应盲目攀比,被虚荣心左右。如今,除了方便出行外,很多消费者还是因“对私家车的盲目追求和向往”而购车,认为“车是身份和地位的象征”,“开车就高人一等”。

  其实,这种想法是错误的,不仅因低估购车、养车成本,影响了生活质量,还容易让孩子从小就产生攀比心理,不利于下一代身心的发展。因此,是否购车应从养车成本、环保、个人所需等因素多方面理性考虑,切不可因攀比而买车。

责任编辑:乔瑞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