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理财资讯

"我爱李嘉欣" 基金银行地产等吸金行业薪酬调查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2月02日07:22

  房地产

  行业

  “2009年旺得空前绝后”

  人物:分行经理王经理

  王经理要去海南奢玩儿一把,春节就动身!加薪后,她要用旅行的方式犒劳自己。如果说房地产是2009年加薪行业的代表,那王经理无疑是代表中的代表。

  2009年,王经理带领中原地产亚奥(西片区)天创分行不足十人的小组创造了超过3亿元的销售神话,在中原地产约120家门店、200余家销售小组中稳坐第一把交椅。成为“状元”的同时,王经理的薪水自然水涨船高。与众多期盼加薪的职场人士不同,她完全不用靠挂李嘉欣的照片来提醒老板,底薪对于她来说意义并不大。“我们是销售团队,加薪主要靠个人的业绩。销售量大了,提成相应的就多了。”王经理保守地估计了她2009年每月的薪水增幅——40%。

  “全靠市场成全!”王经理在房地产行业摸爬滚打了13年,见过不少风浪,但还是被2009年房地产行业的火爆震住了。“比较意外,没想到2009年的市场会好到这个程度!”王经理小组每月收佣金60万至80万元,最好的时候达到100万元。

  加薪与加班成正比。王经理说:“有销售任务、赶业绩的时候,自然会疯狂加班。”付出总有回报,“挣得多了,消费心态自然有变化。现在,我们这儿的女孩子买衣服、化妆品时,定位会高一些,品牌会大一些。男士也有换房、换车的了。”

  展望2010年薪酬时,王经理表情惆怅:“2009年也许是空前绝后的一年。”

  ■专家点评

  工作随房价同呼吸

  高级职业顾问郝建指出,和王经理一样心潮澎湃的,还有2009年的房价。巧合的是,智联招聘房地产行业的在线职位数和2008年底到现在的房价曲线一样起伏有致。房地产行业招聘最多的职位是销售类的经纪人,其数量与市场“同呼吸共命运”。可以说,房地产行业是一个受政策影响很大的行业,2010年的政策虽然看似开始念紧箍咒,但是和2008年底断资金掐脖子不同,要保持经济的持续发展,房地产不可能出现大的波动。不过,王经理的惆怅还是有一定的道理的,如此大的涨幅肯定不会重现。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大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