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理财资讯

"我爱李嘉欣" 基金银行地产等吸金行业薪酬调查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2月02日07:22

  电子

  商务

  公司目标达成“大赦天下”

  人物:公关专员吴先生

  对阿里巴巴总部公关部工作人员吴先生来说,对加薪的判断多少有些理想主义,“加薪不是目的,它只是意味着公司完成了目标,也是我价值的体现形式之一,这种认同方式与认同本身一样具有成就感和满足感”。阿里巴巴一直是企业文化特立独行的企业,吴显然也是被成功洗脑的员工之一。

  金融危机深刻地影响了全球经济走向,而在这特殊的背景下,国内电子商务行业仍然发展迅猛。吴先生解释说,经济危机使一些采购商为降低成本而加速转向线上交易,这给电子商务带来了契机,“既然公司达到自己设定的目标,在钱上就会大赦天下。”

  “2010年的加薪指日可待,但加薪幅度尚在商议中。”吴先生称,关于薪酬待遇制度,阿里巴巴奉行271原则:20%的员工升职加薪、70%的员工加薪、10%的员工降职减薪。根据上一年的贡献,每个人的加薪幅度不同,上限为10%左右。“我们公司与其他企业不同之处在于,其他企业给员工加薪可能根据当年的效益,但我们是根据公司预定目标的实现情况。公司认为完成了目标(帮助更多企业实现网上贸易),哪怕遇到经济危机,哪怕公司利润降低,公司也会给各个部门加薪。”

  吴先生说,加薪后他会鼓励自己大胆点消费,“只有消费才能觉得赚到的钱是有用的,才能促进我更加努力工作。”

  ■专家点评

  激励员工未雨绸缪

  高级职业顾问郝建指出,从阿里巴巴的加薪政策看,总喊“冬天来了”的老马有做一个百年老店的打算,对员工的激励持续稳定未雨绸缪。可敬的是阿里巴巴的洗脑功夫,其实就是员工对企业文化的认可与融合,其实,他们早已看到了电子商务的春天,芝麻开门是迟早的事。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大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