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理财资讯

"我爱李嘉欣" 基金银行地产等吸金行业薪酬调查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2月02日07:22

  银行

  行业

  “今年我想加薪20%”

  人物:中行总行职员张凯

  2009年,哪个行业挣钱最多?不管是坊间想象,还是官方统计,金融业均荣登榜首。

  中国银行总行职员张凯(化名)在谈到去年的薪酬时,却表现出略微的失望,“金融业是跟钱直接打交道的行当,它必定会带给人许多希望、甚至幻想。但套用时下流行的一句话,‘不要迷恋这行,这行只是个传说’。”

  张凯是中行总行最底层的员工,他每月税前7500元的收入在旁人看来也许不算少,但他却说这在金融行业里确实快垫底了,而且去年他们总行的确没加薪。“当然也是我职位低,我们的处长,年薪五六十万还算少的。听说分行有加薪,我一个朋友在中行东北某分行,去年不光加薪,年底还去海南三亚免费玩儿了一周!好些在投资银行的朋友也说去年加薪了,但具体加了多少就不好问了。”

  对于2010年薪酬的期望,张凯表现出十足的信心。“就我们银行来说,理论上每年都是有加薪机会的,2010年,我期望薪酬能增长20%。加息周期很可能会到来,今年银行的收入和利润肯定会加大。”

  高工资也代表着高付出,张凯告诉记者:“我每天都工作12个小时,天天累得半死。今年压力更大,想要拿更多的钱,自然得付出更多的劳动。”

  ■专家点评

  加薪是迟早的事

  高级职业顾问郝建指出,小张在略有失望的同时,却预期2010年20%的涨幅,我很怀疑他的失望是真的。金融业就是一个三高的行业,高学历、高压力、高收入。可以看出,尽管小张“天天累得半死”,但是他累并快乐着。关于加薪,地方都加了,“中央”能不加吗?加薪是迟早的事。另外,今年的涨息气氛很浓,对银行员工无疑是好消息。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大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