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银行理财

随时可投入股市 银行理财产品主打“短平快”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02月01日11:37

   目前股市跌破了3000点,是该离场还是抄底,对于投资者来说是个头疼的问题。从技术层面来看,部分个股连日破位的走势必然酝酿着一定的超跌反弹机会,把握住了是一个好机会。但是从市场信心层面来看,现在市场中普遍保持不乐观态度,对于中央收紧货币政策持有较强的预期。做多和做空两派投资者都各有很多依据来为自己撑腰,可以说是“割的潇洒,买的大胆”。银行理财产品目前也配合资金的需求,发行较多的是超短期理财产品,为避险资金提供了投资渠道。

  文/第一理财网 顾少华 于叶阳

  理财产品发行量与去年同期持平

  据第一理财网不完全统计,一月国内各主要中外资银行共发行人民币理财产品136款,较2009年一月同期135款相比,发行数量基本持平。而在发行结构上却发生了一定的转变,债券型产品一月发行量99款,较2009年一月的78款增加了22款,占比从57.78%上升到了72.79%;信贷型产品一月发行量30款,较2009年一月的48款下降了18款,占比从35.56%下降至了22.06%;结构性产品一月发行量7款,较2009年一月的14款下降了7款,占比从10.37%下降至了5.15%。

  从一月银行人民币理财产品发行结构来看,债券票据型产品占据了绝对的主力地位,而信贷型产品则延续了去年年底信贷收紧后发行的颓势,占比进一步下跌。从目前货币政策形势来看,一月前两周新增贷款的放量对信贷型理财产品的发行产生了反效果。而进入一月第三、第四周后,新增贷款受调控后大幅度下降,信贷型理财产品作为一种贷款分流的工具,其发行量开始有了一定的上升。可以预期的是,中央今年对于新增贷款的控制将比较严格,不会让贷款额度超出一定的限额,所以在这种情况下,信贷型理财产品在市场中还是将占据一席之地的,而一旦信贷政策再度收紧,那么产品发行也将有所上升。

  理财产品主攻超短期路线

  现在投资理财资金该何去何从呢?目前来看,股票市场主要还是以振荡下跌筑底为主,之后只要政策面不出现大的变化,在利空消化完之后,观望的资金必然会入场,基金的发行也会恢复,届时投资机会又将出现。所以,目前阶段投资者可以把目光转向银行理财产品市场,将闲置资金投资超短期理财产品获取稳健收益。

  从银行理财产品目前发行的期限来看,超短期产品占据了半壁江山,据第一理财不完全统计,一月以来发行的136款人民币理财产品中有69款产品投资期限在一个月之内,占比达50.74%。而期限在半年之内的有115款,占比达到了85%。由此可见,银行理财产品紧跟市场需求的步伐,目前主打“短平快”路线,为投资者提供了资金的“避难所”。

  而在理财产品的收益率方面,虽然眼下的加息预期缓解,但今年将加息的预期仍然存在,这对于产品收益率也起到了一定的正面作用。据第一理财网不完全统计,一月信贷型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为3.64%,较2009年全年平均3.33%的收益率来看一定幅度的上升;一月债券型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为2.12%,以目前债券型理财产品平均1个月左右的投资期限来看,收益率也处于稳中有升的地步。

  所以,鉴于市场目前多重因素影响下,建议投资者以选择短期信贷型理财产品或超短期债券型理财产品为主要配置。短期信贷型理财产品可以提供在同期限产品中较高的收益率,而超短期理财产品则可以保证资金的流动性,随时可以重新投入到股市之中。

  

责任编辑:乔瑞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