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银行理财

125款理财产品到期3款未达收益预期 最高仅为5%

来源:理财周报
2010年02月01日06:39

  125款理财产品到期3款未达收益预期,最高仅为5%

  理财周报零售银行实验室研究员 施维/文

  最近到期的银行理财产品收益冷淡,犹如南方阴冷的冬日让人打不起精神。

  据普益财富不完全统计,今年1月22日至28日共125款银行理财产品到期,其中年化收益最高的理财产品也仅录得5%的收益。

  这款周冠军产品华夏银行的“华夏理财-增盈28号”人民币367天期理财产品作为“慧盈9号”的后续产品,投资于债券和货币市场工具。

  位居亚军和季军的产品都来自于城市商业。重庆三峡银行推出的建设美丽山水城市5号一期9个月以4.5%的年化收益,南京银行推出的“聚金27号”(0925期)金梅花人民币理财产品投资仅3个月获得3.7%的年化收益。

  统计显示,近一周到期的收益水平较高的理财产品均为人民币投资,运行期限以8个月至1年的中期限为主。

  近一周到期的125款理财产品中,还有3款未能实现预期收益,预期收益实现率为97.60%。其中,有2款结构性产品和1款证券投资类产品。

  两款结构性产品来自中国银行的同系列不同币种产品,分别为“汇聚宝09101-V-美元汇市争锋产品”和“汇聚宝09102-V-澳元汇市争锋产品”。产品投资起始日为2009年10月23日,投资期为94天,挂钩标的是美元兑日元汇率。产品设定一个观察水平,即美元兑日元汇率94.92,而投资期间汇率未能上升并突破观察水平,因此产品到期只能获得预期最低收益。

  末实现预期收益的证券投资类产品则是招商银行的“金葵花”增强基金优选系列之“金选双赢”理财计划。该产品于2008年1月发行,投资期为两年。产品投资对象为中诚信托的信托计划,而该信托计划主要投向为证券投资基金、A股股票和债券,但2008年中国股市遭遇重创,致使产品到期累计亏损38.53%。

  值得关注的是,近一周到期的银行理财产品中有1款超预期收益。台州市商业银行的“稳进账”信托贷款理财计划(XDLC0902)经过156天的投资期后,到期获得3.28%的实际年化收益率,高于预期收益率3.20%。

责任编辑:廖翊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