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 > 评论汇市 > 美元

欧元区主权债务忧虑加剧 美元指数“三连阳”

来源:FX168
2010年01月29日09:05

   因投资者持续担忧希腊以及葡萄牙等欧元区国家的财政状况,围绕欧元区主权债务问题的担忧加剧,引发市场人士对于避险美元买盘的需求,周四(1月28日)美元兑一揽子货币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上涨,欧元/美元一度触及6个月最低1.3946。

  德国财政部周四否认了法国《世界报》(LeMonde)的一篇报导。该报导称,为避免一场预算危机的爆发,欧洲政府正在筹划援助希腊。

  法国《世界报》在其网站报导称,包括法国和德国在内的一些国家政府正与欧洲相关权力部门进行磋商,以研究向希腊提供财务援助的细节问题。而作为援助的条件,希腊政府须承诺改善公共财政。

  法国财政部一名官员周四也否认欧盟国家正在制定救助希腊的计划。该官员还表示,欧盟成员国政府也没有计划向希腊提供贷款。

  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RBCCapitalMarkets)高级汇市策略师MatthewStrauss说道:"很明显,市场的忧虑尚未消退,如果真的有事发生,那会变成市场更大的担忧。"

  评级机构标准普尔(StandardPoor"s)称,在本周公布预算案后,该机构对葡萄牙公共财务的担忧并未减退,该消息加重对欧元的压力。

  葡萄牙政府此前公布了其2010年预算计划的纲要,并披露2009年葡萄牙赤字占其国内生产总值(GDP)的9.3%,高于欧盟委员会预计的8%。

  CMCMarkets驻伦敦的外汇分析师MichaelHewson表示,主权债券仍然令人忧心忡忡,目前关注的焦点是希腊,但市场同时也在关注德国及葡萄牙债券的价差。

  希腊主权债券信用违约掉期价差周四触及纪录高位。CMADataVision的数据显示,希腊5年期主权信用违约掉期价差周四盘中一度触及397.8个基点,较前日扩大约23个基点,周一以来已累计扩大80个基点。

  一国的主权信用度,可从信用违约掉期价差进行解读。信用违约掉期价差波动可以体现该国的主权违约率,价差越高,则违约率越大。

  布朗兄弟哈里曼(BrownBrothersHarriman)的外汇策略师表示,由欧元区信用状况走软引发的担忧情绪对欧元人气构成持续打击。

  德国经济部长布鲁德雷(RainerBruederle)周四表示,一些欧元区国家的公共财政状况疲软,对整个欧元区构成威胁。他没有点明是哪些国家。

  CMCMarkets驻伦敦的首席市场策略师在写给客户的报告中称,葡萄牙的预算问题以及希腊财政状况的不确定性证明,欧洲央行目前还没有条件采取任何退出策略,这对欧元空头来说是有利的。

  有交易商指出,若欧元/美元本周收于1.3980下方,可能引发汇价进一步下滑。

  但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降幅低于预期,加之美国12月耐用品订单增幅小于预期,投资者对于美国经济复苏的乐观情绪因此受到削弱,从而限制了今日美元的涨幅。

  美国劳工部(LaborDepartment)周四(1月28日)发布的每周报告显示,截至1月23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减少8,000人,至47万人,预期为45万人。

  美国商务部(CommerceDepartment)周四(1月2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美国12月份耐用品订单月率上升0.3%,至1679.1亿美元。此前,接受调查的分析师预计的增幅为2.0%。

  TravelexGlobalBusinessPayments高级市场分析师OmerEsiner指出,市场对于美国就业市场状况未能改善略微感到失望。

  

责任编辑:贾海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