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投资宝典 > 理财初级知识

加息预期下宜选择短期理财产品 避免期限过长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1月28日09:17

  近期央行持续紧缩货币政策,市场加息预期普遍提前。多家机构认为,央行很可能在一季度末二季度初启用加息工具。在加息预期下,该如何打理财富,新快报记者近日走访了多位理财专家,为你传授加息预期下的理财攻略。

  避免投资期限过长

  理财专家表示,当加息来

临时,大部分理财产品收益水平并不随利率上升而上调,因此应尽量避免投资期限过长、又无法提前赎回的理财产品。最好的攻略是尽量持有短期理财产品,期限宜在半年以下。

  如果你偏向保守,那么最好选择3个月或半年期的理财产品,这样一旦加息,就可以及时转存。此外,通知存款也很适合手头有大笔短期闲钱而未来又随时准备用款的人。目前许多银行都有1天-7天期的通知存款,收益在1.08%-1.35%之间。以7天期的通知存款来计,大概是活期利率的3倍多,这样既可以保证随时用款的需要,又可享受比活期利率高数倍的收益。如果在一两个月内加息的话,还可以等待加息后选择收益率更高的理财产品。

  此外,如果你希望收益率再高些,而风险也相对可控,那么可选择基金定投的方式进行投资。在加息预期下,货币型基金的预期收益相对看好,而债券型基金在短期股市低迷的情况下也是不错的选择。如果选择股票型基金和指数型基金进行投资,那么选择中小盘股票型基金的预期收益率可能相对更理想一些。

  浮动利率品种也不错

  一些理财专家还建议,如果你的资金在相对长的时间内并不打算动用的话,也可以选择那些随着加息进行收益率调整的产品,以保证资产随着加息而升值。这些随加息进行收益率调整的产品有银行理财产品,也有保险产品,可以视个人的需要而定。如可以选择一些万能险进行投资。

  国债的利率一向会随着央行的加息而有所提高,因此如果追求低风险和稳定收益,购买国债也是一种选择。但专家建议,投资者购买国债时也应选择期限短的国债,这样一旦央行继续加息,投资者还可以继续购买收益更高的国债。

  部分短期理财产品收益

  银行理财产品 期限 收益率

  招商银行“日金”理财产品 一天期 收益率1.36%,保本型

  招商银行“日银”理财产品 一天期 收益率1.55%,不保本型

  农业银行“金钥匙.本利丰”理财产品 14天期 收益率1.7%,保本型

  农业银行“金钥匙.本利丰”理财产品 93天期 收益率2.4%,保本型

  工商银行“HBXT1001仅冀”理财产品 91天期 收益率2.2%,非保本型

  

责任编辑:郭奇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