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搜狐债券 > 债券品种 > 可转债

转债基金见中行转债眉开眼笑

来源:《证券时报》
2010年01月27日08:58

  本报讯 身处困境的转债市场迎来“强心针”。日前,中国银行(601988,股吧)公告称拟发行400亿可转债。兴业可转债基金理杨云日前指出,此举对可转债基金及一般债券基金都是一件大好事,发行后转债基金有望打开申购限制。

  杨云认为,可转债融资具有多方面的好处,利息上

优于债券融资,增发价上优于增发融资,而且可转债融资对股本的摊薄效应是逐渐释放的,可以被企业的利润增长同步消化,对银行每股盈利和ROE压力很小。更重要的是,可转债融资可能广受股东和市场欢迎,对正股的冲击压力较少,甚至基金会为了获配可转债,在融资前买入正股。杨云表示,其他银行如果也借鉴采用可转债方式融资,预计对二级市场将不构成什么压力,投资者的顾虑将迎刃而解,形成双赢的格局,对资本市场是一大利好。

  中金公司分析师张继强分析指出,经过近几年的发展,上市公司对转债产品的认识加深;其次,转债二级市场供求严重失衡;再次,转债品种融资成本低,发行难度小,有望成为上市公司再融资的主要选择。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采取转债融资方式是化解国有大银行再融资难题的最佳途径。尽管中行(601988,股吧)此次的转债发行规模达到了史无前例的400亿,但分析人士认为,转债供不应求的局面一时难以扭转。  

责任编辑:陈彦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