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央行与银监会

银监会预计今年全国信贷比去年少投2.1万亿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2010年01月22日10:40

  昨从权威渠道获悉:去年全国人民币信贷总规模是9.59万亿,而今年信贷总规模控制在7.5万亿左右,预计会比去年实际少投放信贷2.1万亿左右。

  在昨日召开的全省金融形势分析会上,湖北银监局负责人在会上传达了银监会2010年工作会议主要精神。据介绍,银监会今年将坚持有保有控,推动经济和银行业发展方式转变。

  所谓“保”,就是加强对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支持,加强对就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等方面的支持,有效缓解农业和小企业融资难问题,满足实体经济有效需求。所谓“控”,就是“四个不贷”:对新上国家级项目,除国务院和发改委批准的以外,一律不放贷;对地方和企业自主投资新上项目,不符合条件、程序,未经相应发改委、土地、环评部门审查的,一律不放贷;对多晶硅以外的产能过剩行业,除国家发改委批准的新上项目,一律不放贷;对续建项目,不符合标准和程序的,一律不放贷。

  “‘四个不贷’是红线,不要去碰。”湖北银监局负责人提醒与会的二十余位银行行长说。该负责人还表示,将引导银行业在落实“四个不贷”政策的同时,确保我省重点产业、新兴产业特别是县域经济和小企业发展的信贷需求。

责任编辑:郭奇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