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中资银行动态

招商银行再成基金第一重仓股

来源:《证券时报》
2010年01月22日09:41

  基金2009年4季报显示,从基金重仓股上看,金融和消费股受重点增持,招商银行再度登上基金第一重仓股的宝座。

  与去年3季度末基金的前10大重仓股相比,4季度末,仅有中兴通讯退出前10大重仓股,取而代之的是中信证券。其余9只仅仅是位次发生变化。招商银行取代3季

度末的第一大重仓股中国平安,跃居成为4季度第一大重仓股。兴业银行则由3季度末的第三大重仓股跃居至第二位,中国平安则由3季度末的第一大重仓股降至第三位。

  从基金增仓情况来看,招商银行、苏宁电器宝钢股份、中信证券和五粮液基金明显受到增持,去年4季度末上述个股的增持市值均超过65亿元。具体看来,基金持有招商银行从21.56亿股增加到23.63亿股,持股占流通股比例由13.77%上升到15.09%,增持市值达107.96亿元。基金持有苏宁电器从8.89亿股增加到10.62亿股,持股占流通股比例由28.29%上升到33.8%。基金持有中信证券由3.84亿股增加到5.15亿股,持股占流通股比例由5.85%上升到7.83%。

  基金对宝钢股份和五粮液的持有量分别由2.71亿股和0.56亿股,增加到8.85亿股和2.47亿股,持有市值也分别由17.54亿元和11.79亿元,上升到85.5亿元和78.19亿元。

  从基金减仓情况来看,地产股成为基金集中减持对象,其中万科A和保利地产受减持幅度最大,基金4季度仅持有万科A3.5亿股,占流通股比例3.7%,而3季度末基金持有万科A11.55亿股,占流通股比例12.3%;基金4季度持有保利地产2.1亿股,占流通股比例6.58%,而3季度末基金持有其4.9亿股,占流通股比例15.38%。

  从基金新增重仓股情况看来,青松建化八一钢铁驰宏锌锗华鲁恒升焦作万方成为基金新增重仓股的前5名,4季度末基金对上述各股的持股数量占流通股比例分别达到16.63%、7.03%、3.32%、6.55%和5.61%。(余子君)

责任编辑:陈大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