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理财大计 > 2009第三届中国机构投资者年会

杨冠平:股指期货推出后沪深300上涨可能性较大

来源:搜狐理财
2010年01月21日18:52

  由华夏时报举办的2009第三届中国机构投资者年会于2010年1月21日在北京隆重召开,本次年会的主题为“金融增长的极限与突破”。搜狐财经频道做为战略合作伙伴进行了现场直播。以下是冠通期货董事长杨冠平在第四场互动话题“2010股指期货、融资融券资本市场新起点”上的讲话:

冠通期货董事长杨冠平
冠通期货董事长杨冠平

  把期货公司分类,传统的也好,证券背景的也好,或者上市公司背景的也好,分成板块,我觉得不是特别合适,我同意主持人说的股指期货一推出有一轮新的重新定位,最终取决于你定位到何处,最主要的一点是能不能满足客户的需求,投资主体的需求是什么,就是盈利能力的提高,你能为这些客户做什么,大家做股票也好,做股指期货也好,大家干吗来了,想干什么,核心非常突出,今后的定位,在整个行业当中排前面的可能什么板块的都有,有可能有证券的,也有可能没有证券的。

  关于股指期货的推出,我建议大家还要关注,我分成两种:一种是主动的关注;另一种是被动的关注,但是不关注是不成的,跟做不做还是两个概念,做不做股指是一个概念,包括起点问题,对于期货品种很多特征的问题,大家可以学习和了解,东西是满多的,跟一般的传统投资甚至股票投资完全不一样,但是无论做不做都应该关注,整个股指期货是一种预期,是对未来行情的一种共识,通过充分的投机、充分的流动性,这种判断包含着很多信息量,有可能包括基本的供求关系,有可能包括了投资者的一种人气,大家的一种普遍看法。大家如果要做的话,无论怎么强调风险都不过分,有的人对期货比较了解,有的人对期货比较陌生,要可控再控,最可怕的是连死都不知道怎么死的,这是非常危险的,怎么出局的都不知道,强调风险是第一位的。第二,要关注股指期货,关注价位的变化,关注方方面面。

  股指期货推出的日期定了以后,既然一定要说涨跌,我个人认为股票、尤其是沪深300涨的可能性会大,因为有些人实际是瞄着套保做的,手里一定有筹码,在拿筹码的过程中,尤其在整个大势配合情况下,可能会拿出一些筹码,股指期货日期一旦确定,我说涨。推出以后股指期货的走向,如果不考虑其他因素,我个人认为会高出现货价,但是很快会趋于合理,一定要说行情的话,我认为先涨后跌。

  

责任编辑:姜隆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