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理财大计 > 2009第三届中国机构投资者年会

母润昌:股市不会因股指期货推出而改变走向

来源:搜狐理财
2010年01月21日18:49

  由华夏时报举办的2009第三届中国机构投资者年会于2010年1月21日在北京隆重召开,本次年会的主题为“金融增长的极限与突破”。搜狐财经频道做为战略合作伙伴进行了现场直播。以下是北京中期期货公司总经理母润昌在第四场互动话题“2010股指期货、融资融券资本市场新起点”上的讲话:

北京中期期货公司总经理母润昌
北京中期期货公司总经理母润昌

  在比较长的一段时间,商品期货依然是中国期货市场的角色,为什么这么讲?我们在城市化和工业化进程当中长大的,我们作为全球13亿人口的大国,商品期货对中国是至关重要的,今年的交易世界第一大,我们还有一些新的商品期货,老品种要继续发挥作用,在比较长一段时间内商品期货依然是主角,股指期货大概占1/3左右,股票期货占1/3左右。未来五年之内,商品期货依然是期货行业的当家人,目前新品种的推出,就是为现货市场服务的,似乎有些先天优势,但是我们要看到中国期货市场和中国证券市场同时起步,到现在都是20年,股票市场完成了法人股流通,最近几年完成了股权融资改革,目前现货市场基本上实现了市场化。作为期货市场,特别是经过近20年的发展,特别是本世纪以来,经过制度建设,期货市场发展经历了非常良好的发展。传统的期货公司在这里功不可没,应该说传统期货公司他们在人才培养、风险管理、客户服务方面有20年的经验,至少10年,这样的市场经验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够积累的,通过差异化服务,传统的期货公司一定也会找到很好的饭碗,不用担心是不是会被边缘化,在新的竞争环境下传统公司依然会找到他们自己的优势。

  我非常同意晓刚的观点,问沪深300指数怎么走?不是问是否推出,取决于现货市场,期货只是现货的衍生工具,只会反映预期现货自身的走向,但是本身不会改变现货市场的走向。

责任编辑:姜隆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