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理财大计 > 2009第三届中国机构投资者年会

罗伟广:房地产泡沫在资本市场不算很明显

来源:搜狐理财
2010年01月21日17:20

  由华夏时报举办的2009第三届中国机构投资者年会于2010年1月21日在北京隆重召开,本次年会的主题为“金融增长的极限与突破”。搜狐财经频道做为战略合作伙伴进行了现场直播。以下是广东新价值基金经理罗伟广在第二场互动话题“2010大消费环境下的房地产之变”上的讲话:

广东新价值基金经理罗伟广
广东新价值基金经理罗伟广

  罗伟广:其实我只是资本市场的外行,在座的是业内专家,我从资本市场角度讲,林总刚才讲的很详细了,我基本同意他的观点,房地产确实是资产再分配的载体,房地产价格泡沫能维持那么久的时间肯定有内在的因素,我自己觉得主要还是几方面:一是需求,大家都得买房子,香港人的模式比较适合中国未来大城市的模式,就是租房,现在房价租金收益率很低,租房的成本不是很高,这是很重要的解决办法。另外一个办法,香港有很成功的例子,就是为低收入人提供限价房、廉租房,从长远来说房子是奢侈品,高端收入人群买奢侈品,一般人租房或者买保障性的住房。为什么房价泡沫像鬼一样呢,说十几年了,但是从来没见过,从2004年到现在一直没有下来,首先泡沫是有争议的,如果中国经济高速增长,中国收入增长,能追得上房价,就不能说泡沫,现在房价的涨幅超过了居民的收入增长,但是泡沫为什么没有破裂呢?主要原因是贫富分化,房价相对于一般人来说确实高了,但是相对于高收入者来说并不高,能维持这个价格,甚至还能比较长的时间。对于资本市场来说,我不关心有没有泡沫,我就关心这个泡沫可不可以维持,还有什么时候破裂,我认为房地产泡沫现在应该不是很明显,收入高速增长。至于什么时候破裂,有钱人变没钱时候泡沫就会破裂,针对于中高收入来说泡沫并不是很大。我觉得林总提出的方案比较有建设性,我个人认为房地产泡沫在资本市场里应该不算很明显,泡沫离破灭的时期可能还有一段。

  房子是如果你是自住的话,觉得还是要买的,如果从投资角度来讲,房价已经比去年高很多了,股价才3000点,从投资角度讲,买股票好过买房子。而出了物业税房地产业就会崩盘,所以起码短期内应该不会出。

责任编辑:姜隆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