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搜狐债券 > 行业动态

存款准备金率正式上调 交易所债市微涨

来源:《证券时报》
2010年01月19日09:25

  昨日存款准备金率正式上调,约一次性冻结资金3000亿元。不过,从交易所债市的走势来看,并未受其影响。当日市场延续小幅波动态势,上证国债指数收于122.36点,涨0.02%;企债指数走势与此类似,当日收盘于134.38点,微涨0.04%。

  央行公布的12月份货币信贷数据显示,市场流动性整体格局虽然依旧呈现宽松局面,但是已经向着正常水平回归,流动性充裕程度有所收敛。从12月份M1、M2的数据来看,已经较上月出现回落趋势。M1、M2增速的“剪刀差”也在逐渐缩小,由之前11月份的4.89个点缩小到当前的4.65个点。并且随着时间的推移,M1、M2的同比基数将会越来越高,由此将会极大的拉低此后M1、M2的增速。

  不过,值得投资者注意的是,12月的外汇占款为2910亿元人民币,同时出口一改连续13个月的负增长态势,同比增幅达17.7%;12月的FDI增速更是超过100%。强劲的进出口数据带来贸易顺差的扩大,外汇占款的增长将使得外生流动性重唱主角,也给央行进行货币调控提供了逻辑上的支撑。

  对于债市而言,将面临市场外生流动性及管理层之间的博弈,基于下半年将要加息的预期,总体而言并不乐观。(川财证券 刘藉仁)  

责任编辑:陈彦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