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投资宝典

新年理财如何防范不确定性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1月19日07:54

  读者:最近央行频频进行收紧货币政策的宏观调控,房地产也连续被打压,市场没有出现预期中的二八行情,而且更是连连震荡,请问新年理财应该如何配置比较安全?

  东亚银行财富管理部:最近市场的大幅震荡让投资者略感失望。主要原因包括,新股发行马不停蹄分流二级市场资金;央行票据利益率意外上升,引发市场对资金供给的担忧。另外值得注意的是,作为拉动经济复苏的重要支柱,房地产行业遭遇密集的政策调控,比如物业税的试点范围扩大,第二套房首付成数提高等。

  在政策不确定性加大、市场波动更为剧烈的背景下,投资者要想在防震的同时掘金,应高举分散投资的大旗,寻找不同类型的有潜力目标,做好资产组合。例如近期A股调整的时候,海外市场却表现不错。如果投资物业,不宜过于集中在一线大城市,因为二、三线城市的城镇化程度较低,可以利用的土地资源更充足,因此潜力可能更大一些,其房价也会受到支撑。

  银行理财产品的设计灵活,可以选择到期完全保本或部分保本,是防震的好选择。一些投资亚洲和中国地区的结构性产品,针对目前市场震荡明显加大的情况,研发出了先进的牛熊双赢策略,即只要市场跌幅在一定程度之内,以及重新上涨的时候,都有机会获利。

  债券一向是投资的避风港,虽然受到了加息预期的面影响,但亚洲和整个新兴市场有望继续引领全球经济复苏,亚洲新兴市场的债券利率相对较高,且受益于本地货币的升值,可以兼顾到投资的稳定性和收益性。

责任编辑:姜隆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