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理财资讯

中国上调准备金率 英国股市周二收盘下跌

来源:FX168
2010年01月13日04:52
  因市场担忧中国上调银行准备金率的举措可能令全球经济复苏放缓,英国股市周二(1月12日)收盘下跌0.7%,银行和商品股领。

  FTSE100指数收盘下跌39.36点,报5,498.71点,周一触及16个月高位5,600.48点。

  中国人民银行周二宣布,自1月18日起上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这是中国央行自2008年下半年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连续下调准备金率以来,首次上调准备金率。

  因对金属需求的担忧令原材料价格全线回落,矿业股今日遭受最沉重的打击。另外,美国铝业(Alcoa)公布的业绩令人失望也令矿业股承压.

  因德意志银行下调其评级,印度矿商万达塔资源(VedantaResources)劲挫3.2%。世界第一大银矿商Fresnillo,欧亚自然资源(EurasianNaturalResources),哈萨克斯坦铜生产商Kazakhmys和力拓(RioTinto)跌幅在1.8%-5.2%之间。

  能源股也走低,因中国上调准备金率的影响盖过了英国周一公布的强劲贸易数据,且美元兑一篮子货币保持强劲,油价跌至82美元/桶下方。

  荷兰皇家壳牌(RoyalDutchShell),英国石油(BP),凯恩能源公司(CairnEnergy)和塔洛石油公司(TullowOil)下跌0.3%-2.5%不等。

  银行股进一步回落,之前纽约时报报导称。美国总统奥巴马(BarackObama)正考虑对银行业征税。此消息令打压银行股。

  渣打银行(StandardChartered),莱斯银行(LloydsBankingGroup),苏格兰皇家银行(RoyalBankofScotland),汇丰控股(HSBC)和巴克莱(Barclays)跌幅在0.1%-2.5%之间。

  超市类股收涨,受全球第四大零售商特易购(Tesco)英国市场圣诞节销售超预期的消息推动。该股收涨0.8%,英国著名超市WmMorrison上涨1.1%,因评级被上调。JSainsbury收高0.5%。
责任编辑:乔瑞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