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保险频道-提供保险资讯产品信息的保险门户 > 保险业界

银行“投保”各取所需 金融混业经营渐进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陈天翔
2010年01月04日07:20

  作为银行参股保险公司的首单,交通银行收购中保康联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下称“中保康联”)51%股权已近收官。交易完成后,中保康联将更名为交银康联。

  同时,根据相关法规及交通银行与澳大利亚康联集团达成的有关协议,保监会还要求中保康联须在股权变更有关手续

完成之日起6个月内对公司股权结构进行调整,使合资公司合计外资股比符合有关规定。

  去年底,荷兰国际集团(ING)宣布出售其所持有的太平洋安泰50%股份给建设银行,并预期这一交易将在2010年下半年完成,从而取代之前ING同时运营两家合资保险公司的格局。

  2008年年初,国务院原则性同意商业银行投资已设立的保险公司,并在三四家银行开展试点。对于几家已经“露头”的银行系保险公司的前景,多数业内人士认为,无论是交行入股中保康联,还是建行入股太平洋安泰,仍属参股投资性质,并且所投的都是合资寿险公司,原本在市场中的份额较小,盈利能力也相对较弱,而这些保险公司也不可能成为银行销售保险产品的“独家供应商”。这对保险公司来说,可以缓解短期的发展困局;对银行来说,也可以尝试进入保险业。但对于金融混业时代的到来,还为时尚早。

责任编辑:陈大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