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理财大计 > 2009搜狐金融理财网络盛典 > 最新动态

王森:新《保险法》出台对保险业有何影响

来源:搜狐理财
2009年12月23日16:53

12月23日“2009搜狐金融理财网络盛典”在北京中国大饭店隆重举行,数百位金融业的专家、金融机构代表、媒体代表济济一堂,一起探讨了2010年金融理财市场的创新与挑战,并共同见证“2009搜狐金融理财网络盛典”年度榜单的出炉。搜狐理财进行现场报道,以下是华夏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王森先生在“论坛二:2010年中国金融创新与产品设计”中的发言:

华夏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 王森
华夏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 王森

  王森:刚才看这个数据挺振奋人心的,经济危机使大家的预期变了,我从事保险很多年了,从一开始的艰难到,最后一个数字有18%的有商业保险,可见这样一个原来对于中国人来讲比较新的事物已经逐渐深入人心。大家可能知道我们中国人寿,中国人寿有1.3亿的客户,差不多相当

于日本整个国家了,所以说他的地位不可而语。

  从源头跟广大消费者讲一讲理财,刚才上面讲的时候我一直讲这个问题,理财人们都在想怎么让这个钱增值,其实理财最根本的想法我的一个概念就是,我这一年挣的也好、我这一生挣的也好,我这个收入能够大于支出,大于支出的目的是为了我去更好的生活,为了教育子女,退休怎么样、生病了怎么样、税收怎么安排,所以这里头我看很多的涉及到养老也好、教育也好、医疗也好,涉及到这方面出问题怎么办,所以我们现在总是在谈增值多少、回报率多少,保险恰恰让你回到一个底线,能不能你先别增值,考虑先别让自己损失。失能保险,当然最残酷的就是我这个人都没有了,那当然就不存在带来收入。第二个,失去工作能力你的收入也会损失,我们的保险最起码能解决这么一个最根本的财富的自由化,前提是安全性,我想从这个角度来讲保险产品本身是有不可替代性的作用,有点像黄金这个稳定器,保险算理财的稳定器。

  第二个,新的《保险法》,第三次修改的《保险法》,从祖国诞生60年华诞的日子,10月1日开始新的新的《保险法》的实施,核心意思当然都是为了我们消费者权益保护,新《保险法》主持人问我对理财产品何去何从,最根本的三个方面,第一点,对原来保险合同条款保险公司和我们的客户根本的东西,把这个东西更加规范,他的权利、义务。第二点,就是把我们的理赔问题解决了,更好的具体的解决。保险理财也是投了保费拿到保险金是天经地义的,《保险法》这次最根本的在这两方面去规范。比如第一点,我们的保险合同本身权利和义务的规范,首先是保险公司原来有一些最复杂的保险条款,算来去,有一些不明事的,保险公司认为除外责任,自杀责任,客户搞不清楚,客户搞不清楚这次就完全有一个规定,必须经提示,经显著的告知和提醒,这样的合同才能够是有效合同,同时客户当然熟读了这样的活动也就没有理由再去告保险公司。第二点,我刚才讲的理赔,大家可以跟我记几个数字,第一个数字,当你发生理赔事件的时候,一般来说及时就可以得到保险公司的赔付,有复杂情况下保险公司一定会给你赔付,赔付可以得到保险金,当然跟基金我们的银行还是长了一点,但是毕竟是保险公司,还有它的技术含量在里面。还有一个,不属于保险责任的,这次保险法有规定,2个月内,最长两个月,所以大家有一个预期,保险公司整个来讲发生赔偿案以后也就2个月的时间保险理财产品肯定可以拿出来。所以我最后总结下来,这样一个法律,当然我们的理财和这个没有关系,你必须在你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增值。第二个,这种增值现在法律更强大,使我们客户的利益保证,你可以安心的去买。

  独家声明:搜狐理财频道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6327。

责任编辑:陈彦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