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保险频道-提供保险资讯和最新保险产品的门户 > 保险业界

江西人身险公司签订银保自律公约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2009年12月21日10:08

  日前,江西省保险行业协会召开第七届寿险峰会,江西11家人身保险公司省级分公司主要负责人商讨、签订了《2010年江西省银邮代理人身保险业务自律公约》。江西保监局局长张兴、副局长陈静出席了当天的会议。

  新出炉的江西省银保自律公约,是在江西保监局政策指导下,由省保险行业协会以现行公约为基础,在兼顾银行、保险双方利益的大前提下,经多轮征求公司意见建议制定的,标志着江西银保自律规范工作步入新阶段,外界有关2010年江西银保市场手续费支付标准的种种猜想由此也尘埃落定。

  新公约踩准谋划明年工作的关键时点问世,为各公司准备2010年江西银邮发展计划提供了风向标。根据中国保监会和中国银监会规范银保市场的总体要求,今年以来,江西重拳出击,强势掀起银邮市场整规风暴,在全国引起强烈反响。其间,行业自律发挥了重要作用。随着新年的来临,江西银保自律规范工作何去何从备受各方关注,新公约及时给出了答案。

  新公约体现了三个原则。一是政策连续性原则。2009年江西银保自律工作取得显著成效,销售误导和手续费恶性竞争有效遏制,银保业务质量和效益持续向好,银保市场朝着健康可持续方向发展。为巩固和发展已有成果,体现政策的延续性、稳定性,新公约规定,明年银保业务规范工作目标不变,继续以打击销售误导和账外支付手续费为重点;趸缴手续费标准不变,基本费率继续维持在3%以内。二是银保共赢原则。新公约适当上浮了期缴手续费标准,鼓励保险公司和银行发展长期期缴型业务,引导推进结构调整,提升银保业务内涵价值,符合银保双方的长远利益;根据监管要求,新公约明确保险公司要以“省对省”模式与银邮机构签订代理协议、支付手续费,上收了银保业务管理权限,有利于大大降低双方基层网点违规风险;新公约还强化了对客户回访、投保提示、人员培训的规范要求,有利于促进银保双方不仅在代理销售,而且在产品开发、服务配套、队伍共建等环节开展多方面、深层次合作。三是保护被保险人利益原则。新公约体现了新《保险法》、保监会新近出台的《人身保险新型产品信息披露管理办法》、《保险公司中介业务违法行为处罚办法》等法律和监管政策的要求,增加了对违反“一点一证”、投保提示、客户回访等条款的处罚措施,明确对查实的账外支付手续费行为移送监管部门,严重的将由监管部门移送司法处理,将有效促进银保市场健康有序发展,进一步完善投保人、被保险人利益保护机制。

责任编辑:陈大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