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搜狐债券 > 行业动态

国债收益率整体下行 浮息债有交易机会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09年12月17日08:55

   周二国债收益率整体下行,昨日7年国债投标前后,7年左右的国债成交较多,如090026、090017和090019,成交收益率都维持在3.26%左右。昨日短融成交活跃,年内到期低评级的短融和新发的短融都很火爆。近来部分新发行的中票继续有较多买盘,如09深发MTN1。

  11月CPI转正,市场对明年物价仍存忧虑,我们认为,债市继续看空,短端品种如短融有操作机会。另外也可以留意3年左右的浮息债,主要是明年2季度以后加息的预期较强,现在配置3年期左右的浮息债,在明年加息后估计会有比固息债更好的收益。

  1年央票收益率已经连续16周维持在1.7605%。本周到期央票及正回购为人民币1850亿,较上周少50亿。市场回购利率基本没有变化,资金面保持宽松。昨天隔夜回购利率1.16%,7天回购利率1.42%,14天回购利率1.56%,1个月回购利1.7%。短期资金价格较上周小幅下行,整体利率变化不大。

  

责任编辑:陈彦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