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理财资讯

加息预期催热理财“短打”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09年12月15日14:03

  本月第一天,澳洲央行传来年内第三次加息的消息,货币政策会议上该行宣布将基准利率上调25个基点至3.75%。业内人士分析,澳央行连续三次的加息举动出自对通货膨胀的担忧以及经济数据的企稳回升,而目前国内也存在着明年加息的预期,并由此催热理财产品的“短打”趋向。

  短期理财品扎堆

  统计显示,在产品发行的期限上,11月份短期产品的数量明显上升,运行期间在6个月以内的短期产品发行了484款,环比增加19.5%。根据普益财富和银率网等几家机构的10月和11月份理财报告显示,产品短期化的趋势日渐明显,其中期限为6个月以下的理财产品的占比高达70%左右。理财顾问建议,在加息预期下,购买理财产品的投资者尤为需要以“短期”为主。

  “基于明年二季度可能启动加息的判断,现在比较受欢迎的是3个月至半年期左右的产品。”招行深圳分行理财师邹乐源表示。也就是说,如果在投资期限上动一番脑筋,明年到期后正好可以转投加息后的高收益产品。

  外币理财非上选

  另外,在澳元启动加息之后,诸如以澳元、加元和纽元等商品类货币为投资币种的理财产品也值得投资者关注。据了解,自2007年5月以来的6次加息,人民币信贷类理财产品和外币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也“水涨船高”,而澳币理财产品也曾一度因超过9%甚至更高的固定收益而被冠以“收益王”的称号。

  “目前3个月保证收益类的澳币产品收益率为2.5%-3.2%之间,但是基于加息通道的打开,信贷资产和债券类产品可以期待更高的稳健收益。同时,随着澳币相较于美元的升值,购买澳币产品也可以排除汇率风险。” 邹乐源建议。但是,他对于国内投资者用手中的人民币换汇购买外币理财产品的做法并不认同,“外币可能在一段时间内相对美元升值,但在人民币升值的背景下,并不意味着该币种对人民币也一定会升值。”

  预期收益率平稳

  此外,11月份,新发行的各期限人民币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保持平稳。和10月份相比,各期限产品的预期收益率变化并不大。而同比来看,各期限产品收益率的涨跌幅也基本保持稳定,但总体来看同比降幅继续收窄0.3%至0.4%左右。为此,银率网理财产品分析师还特别解释:预期收益率同比降幅收窄的主要原因是由于去年同期预期收益率受到央行降息影响而降低,0.3%至0.4%的降幅收窄幅度也和去年同期降息的幅度基本对应,相较于同期定存的收益率来说,银行产品的收益率还是具备一定优势。 涂 艳  

责任编辑:陈彦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