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 > 评论汇市

周评:美元短暂调节 贬值继续扩大

来源:搜狐理财 作者:谭雅玲
2009年12月14日09:12

  本周外汇市场美元指数维持年内目前76-75点水平盘整,但是笔者认为是美元技术性的 暂时调节,美元贬值周期尚未结束。虽然一周美元兑主要货币汇率出现反弹迹象和趋势,但这并意味美元贬值相对结束,相反年底前后美元有可能进一步扩大贬值态势,一方面是对2008年美元升值的一种必然修正,另一方面也是美国经济基础扶持的必然需求,美元利益需求的贬值有利于美国经济和美国企业竞争力。因此,一周美元兑欧元汇率向上调整为1.47美元水平,创下11月来美元高水准。美元兑日元汇率则出现90-87日元的宽泛调整,日元走向不确定。美元兑英镑汇率则随从欧元汇率方向运行,价格走向1.61-1.62美元水准。美元兑瑞郎和加元汇率则基本稳定在1.02瑞郎和 1.05加元水准。美元兑澳元和新西兰元汇率稳定在0.90美元和 0.71美元。

  外汇市场一周价格表现突出技术性调节,经济数据以及政策影响并没有完全干扰技术本身的修正需求,进而美元贬值反转的争论引起关注。

  1、 技术性调整的修补突出,美元贬值没有结束。美元指数上涨是一周焦点,市场判断出现美元反弹的舆论,但从全年趋势看,美元当前并非是短期反弹,只是暂时休整,以利于美元主动把握全年水平的价格控制。美元技术调节的主要因素是时间段的把握,相对于美元升值,美元贬值没有结束,进而美元需要必要的时间短暂调节,以利于后市主动把握全年水准的确定。预计年底前后美元指数将试图走向70点指标,甚至落到70点之下。

  2、经济因素基础推进贬值,形成美国经济支持。美国一周的经济数据显示经济逐渐稳定复苏明显,尤其是制造业、工业生产以及敏感问题的调整都凸显成效。如美国劳工部公布的12月5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升至47.4万人,预估为46万人,但前周修正后为45.7万人,一周初请失业金四周均值为截止2008年9月27日当周以来的最低水准。另外就是2009年10月贸易逆差收窄,使得投资者确信美国经济开始稳步增长。由于美元疲软扶助美国商品和服务出口升至近一年来高位,10月贸易逆差收窄7.6%,美国10月贸易逆差为329.4亿美元,预估为逆差368亿,9月修正后为逆差356.5亿美元,前值为逆差364.7亿,进而美元出现两难徘徊性走势。同时美国财政部公布美国 2009年11月预算赤字为1203亿美元,低于预期的1350亿美元,10月为1764亿美元,上年同期为1252亿美元。美国财政压力不是短期调整问题,但是美国通过综合价格在做未来的努力,黄金价格现实与未来预期潜藏美元综合性战略设想。美元贬值有利于美国整体经济周期和结构修复。

  3、 货币政策观望未来转折,汇率根基随从调整。目前市场对于美国货币政策存在争论,美元货币政策未来预期开始提前。一方面是美联储内部已经出现加息的建议,而从历史教训看,加息不可拖延,低利率不可能维持过长。另一方面是美国经济出现明显的复苏态势,经济乐观信心和经济实际指标都有利于美元提前加息。尤其是当前美国之外的一些国家和地区加息对策提前,政策对应快速,有所阻碍美元货币政策设想,美元将积极应对,有提前的可能。国际市场目前对于其他国家和地区加息预期高涨,美国利率有提前可能,进而国际市场争论有待观察。

  预计短期美元将继续贬值,美元指数将快速贬值到 74-73,甚至有加快的可能。美元兑欧元汇率将快速下陷1.50-1.55美元,美元兑日元汇率预计为90日元附近,但全年结束美元兑欧元和日元汇率方向将反向。其他货币将随从调整。

  

责任编辑:贾海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