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银行理财

钱越存越少? 不做“卡奴”持卡最佳“2+1”

来源:解放网-房地产时报 作者:张迪
2009年12月14日06:06

  一项关于银行卡使用情况的调查发现,1/3以上的市民持有4张或4张以上的银行卡,近1/3的市民持有2张或2张以上的信用卡,理财专家建议,持卡最佳方案应该是“2+1”,即两张借记卡加一张信用卡。

  目前银行卡主要有借记卡和信用卡两种。专家建议,普通市民持卡的最佳组合是2张借记卡加1张信用卡,其中,一张工资卡可以积累财富,另一张借记卡可以进行日常的存取业务,信用卡方便消费,各卡之间可以灵活流通,达到最合理使用。

  对于工资卡,很多市民是“发了就放着,随用随取”,这样要么成为“月光族”,要么让大量资金闲置在活期账户。建议市民选择签约约定转存定期或是办理基金定投,既可以省去跑银行的麻烦,又可以收获比活期更高的利息。

  至于另外一张借记卡,专家建议在另一家银行办理,采取“一行仅办一卡”的原则,根据个人要求,选择所需要的功能卡,避免卡多不便于管理。目前大部分银行都有小额账户收费情况,卡太多了,容易出现小额账户,长时间不管理往往会出现“钱越存越少”的情况。

  由于具有可透支、短时期内免息的优势,信用卡受到越来越多的宠爱。调查中,超过七成的市民已经持有,其中三成的市民持有2张或2张以上的信用卡。为了让各卡资金灵活流动,市民可以在工资卡所在的银行办理一张信用卡,并办理两卡相关联的业务。这样,工资卡会每月自动还款,免去每月牢记还款日期和奔波银行的麻烦,轻松管理信用卡。信用卡不宜过多,而且不要产生“以卡养卡”的想法,否则容易产生过度消费的习惯,而且不好管理,造成不良信用记录,影响以后的信贷申请。

责任编辑:陈大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