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期货 > 期货业界

螺钢和天胶期货日内平仓暂改为双边收取手续费

来源:搜狐理财
2009年12月11日16:26

  螺纹钢和天然橡胶期货暂时更改手续费收取方式,以下是上海期货交易所的文件:

  关于做好螺纹钢和天然橡胶期货合约手续费与交易量关系短期测试相关工作的通知

  上期交交易字[2009]389号

  各会员单位:

  为做好螺纹钢和天然橡胶期货合约手续费与交易量关系的测试工作,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2009年12月16日至12月28日期间,我所将对螺纹钢和天然橡胶期货合约当日开(平)仓单边收取暂改为双边收取手续费。

  二、请各会员单位加强市场风险监控和投资者教育工作,提前做好业务系统有关参数的调整,保证交易、结算、交割等各项业务的顺利进行。

  三、请各会员单位配合我所做好《关于手续费与交易量关系测试的调查问卷》的填写工作。如有相关问题,请及时与交易所联络。

  特此通知。

  

  二○○九年十二月十一日

   上海期货交易所2009年12月11日印发(来源:上海期货交易所)

  以下是专家的一些观点:

  上海财经大学朱国华教授认为,此次试点调整是对手续费与交易量之间关系的一种测试,仅选择个别品种进行试点,且时间较短。

  银河期货总经理助理周雷认为,此次试点调整可能会对期货市场产生的影响,不能简单地来评价。个人投资者会自行评估这一措施的承受能力,并相应调整投资心理和投资行为。

  而对于手续费问题,周雷认为,影响手续费收入的因素很复杂,不仅与费率、收费方式有关,也与交易量有关。由于此前实行当日开(平)仓单边手续费手续,期货公司一般是不对日内交易收取手续费的,因此他预计,此次调整之后期货公司的手续费收入将变动不大。同时,周雷呼吁,投资者应树立理性的投资观念,掌握正确的期货投资方法,而不是紧盯手续费高低。期货公司也应提高自身“软实力”,加大研发、风控能力,加强深度、增值服务来吸引投资者,避免恶劣的“手续费竞争战”。

  上海期货同业公会会长钱荣金表示,通过市场化的手段对交易行为进行一定的调控,是不断健全和完善市场内在稳定机制的一种测试。对于测试可能会对交易行为产生的影响,期货公司应该加强市场风险监控和投资者教育工作,根据投资者的交易习惯和风险偏好,制定相应的交易管理和风险控制手段,引导投资者树立理性投资理念,确保市场规范平稳运行。

  他还指出,国内期货市场针对当日开(平)仓采取单边收取手续费,是在特定的历史阶段为了促进交易而实施的一种优惠政策,如今随着市场的逐渐发展,对平今仓、平昨仓同等对待,是一次政策回归性的测试。

  北京工商大学期货研究所所长胡俞越表示,此次试点调整对长期投资影响不大,尤其是利用期货套期保值来规避市场风险的企业客户,其套保头寸不会经常变动,因而参与期货交易的策略不会改变。例如钢材期货上市以来,参与的资金中产业资金占比超过一半,市场活跃度适中,为钢铁企业的套期保值提供了充分的流动性。

  

  

责任编辑:贾海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