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外资银行与海外银行

金融危机中寻发展机会 华商华美银行扩军美东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7日13:46
  中新网12月7日电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尽管美国华裔小区金融业受此次经济衰退冲击较小,但总部设在旧金山的华资银行联合银行上个月初被监管部门关闭,然后被同为华资的华美银行(EastWestBank)收购,表明华人小区并非世外桃源,能够完全避免金融风暴的拖累。不过危机也隐含发展机会,华美银行资深副总裁王国兰说,正是看重这一点,华美银行才愿意做出此收购决定。

  联合银行因财务不善11月6日被华美银行收购,使得华美一举成为全美服务华裔小区最大的银行,及加州第二大银行,仅次于富国银行(WellsFargo)之后,总资产逾190亿元。美华银行4日与纽约华文媒体见面,凸显其对美东市场的重视。

  王国兰接受该报专访时表示,华裔小区作为社会的一部分,金融风暴影响在所难免,问题资产对一些业者带来挑战,但因为华裔市场独特的经济环境,相对危害较小。随着消费者信心的恢复,华裔市场仍会是一个具有高价值的利基市场。华美通过这次收购,包括休斯敦在内、在美东市场增加了19家分行,进一步加强了美华银行作为连贯中美金融服务的桥梁作用。

  她表示,从分行业务来说,此次收购无论是人力或者业务方面来说,都没有重迭,分行不会裁员,预期整合将在明年第一季度完成,原联合银行的客户服务不但不会受到影响,而且会加强。王国兰说,如果不是收购,美华要在美东地区扩展,且达到目前的水平,大约需要五年左右时间。

  成立于1973年的华美银行总部设在洛杉矶,控股公司华美集团(EastWestBancorp)是那斯达克上市公司,此次收购后,其分行几乎增加了一倍。除了美国本土之外,该银行在香港、上海与汕头设有分行,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和台北设有代表处。(赵仁方)
责任编辑:聂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