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期货 > 期货业界

2009搜狐理财网络盛典:海通期货参选材料

来源:搜狐理财
2009年11月27日11:30

  2009搜狐金融理财网络盛典网络评选拉开帷幕,请为你心仪的期货公司投上一票。投票从即日起开始,到2009年12月12日结束。为了加深网友对参选公司的了解,我们对期货公司的高管进行了访谈!我要参加2009搜狐金融理财网络盛典投票


  本次我们访谈的对象是海通期货总经理徐凌先生

  ·2005年,海通证券控股几乎处于停业状态的黄海期货时,后者的员工尚不足10人,客户保证金权益不足1000万元,海通期货保证金权益如今以增长到21亿元。海通期货在短短两三年迈出了国内期货公司5~10年的发展步伐,在券商控股期货公司中占据领先地位。

  ·海通期货现在注册资本为2亿元,增资至5亿的申请已报监管部门审批中。

  ·海通期货2010年总的工作思路是以“抢抓机遇、科学发展,构建核心、提升品牌”为主线,以人才、研发、风控、IT为抓手,以股东综合优势为依托,打造技术领先、创新业务、人才集聚、科学管理四个平台。

  ·徐凌认为2010年经济向好的趋势明显但不会一蹴而就,大宗商品2010年将稳步上扬,当然价格剧烈波动在所难免。我要为海通期货投票

  海通期货将对本次评选的“2009期货业最具发展潜力奖”发起最有力的挑战

  徐凌:海通期货是在2005年10月海通证券收购原黄海期货的基础之上组建起来的,2007年11月更名为海通期货有限公司。公司的发展经历了三个阶段。2006年到2007年初是理顺关系阶段,公司主要围绕收购、申报金融期货相关业务资格、机房建设和组织架构搭建等开展工作。2007年3月至2008年12月是起步阶段。公司针对股指期货推出时间不明朗的市场形势,果断做出“不等不靠”大力发展商品期货的战略决策,通过迅速壮大业务人员队伍、战略性布局营业网点、开拓新上市品种等措施,实现快速增加公司客户保证金权益的目标,逐步实现公司营运的收支平衡。今年是第三个阶段,我们将2009年定位为管理年,引入ISO质量管理体系,加强制度化、规范化、流程化建设,着手在制度建设、人才储备、业务流程梳理、风控管理等诸多方面开展了大量的工作,构建人才、研发、风控、信息四根柱子。在夯实基础管理的同时,不断扩大市场占有率、增加市场影响力。截止目前,公司客户保证金权益从购并原公司时的不足1000万元增长到21亿元,员工队伍达到280余人,新设立营业部14家。可以说,海通期货在短短两三年迈出了国内期货公司5~10年的发展步伐,在券商控股期货公司中占据领先地位。

  海通期货始终把对客户的服务放在第一位,针对不同客户类型量身定制服务。对于中小客户,侧重于短线盘面指导,对于大资金客户,不仅提供套利套保交易策略,还包括对行情的中期把握以及在此期间的整体操作思路、资金管理策略、风险控制策略和帐户管理策略等。比如今年钢材期货上市,公司对钢材企业的服务是全方位的。首先,成立了专门的钢材研究小组,由研究所的所长挂帅,对企业的需求、产能等做充分的了解,并进行一周时间的实地调查,然后再量身定制适合它的方案。其次,在调查的基础上帮助企业设计应对钢材期货的组织构架、内部的职能设置等。第三,动员了全公司的力量,为企业提供包括营销、风控、财务等等全方位的服务。我们做的这些工作,得到了接受我们服务企业的首肯和认可,一个大的企业能够感受到海通期货能为它带来什么。此外,我们还具有多项优势,更好地为投资者提供专业、可靠的服务:

  1、品牌优势。海通期货是海通证券的控股公司,贯彻执行母公司的经营理念,学习实践其管理经验,承继其企业文化,现在和未来的发展均受益于母公司的品牌效应。

  2、网点优势。公司在市场发展较为成熟、海通证券资源比较丰富的城市设立了14家营业部,正在筹建4家,计划开设20家,同时依托海通证券遍布全国近200家营业网点,形成覆盖全国的网点布局。

  3、营销优势。公司在新上市品种的把握和事件营销上具有领先优势,通过多次举办实盘大赛、操盘手大赛、公开实盘操作日志等一系列营销策划活动,极大地提升了公司市场份额和在业内的知名度。2008年,黄金、PTA均获得交易所优胜奖;今年钢材期货、PVC的交易量也名列前茅。

  4、人才优势。公司通过不断优化人员结构、层次及比例,集聚了一批认同海通期货文化且“想干事,能干事,也能干出事业来”的业务骨干和管理精英。公司现有员工282人,其中博士10人,硕士45人,70%以上具有本科学历,员工平均年龄30.6岁。

  5、IT优势。公司与上期技术信息有限公司结成战略伙伴关系,融合前台交易系统技术和后台管理科学的理念,在业内率先全面启用新一代综合交易系统,为客户提供最快的交易速度、最强的处理能力、多样化的交易端口选择和全开放的接口环境。

  6、资本优势。公司注册资本2亿元,增资至5亿的申请已报监管部门审批中。我要为海通期货投票

  主持人:中国证监会出台期货分类监管政策后,对期货公司的发展可以说面临着更大的机遇,请问贵公司在2010年的有何规划和发展。

  徐凌:海通期货2010年总的工作思路是以“抢抓机遇、科学发展,构建核心、提升品牌”为主线,以人才、研发、风控、IT为抓手,以股东综合优势为依托,打造技术领先、创新业务、人才集聚、科学管理四个平台。

  所谓技术领先平台,即通过建立前瞻性规划体系、建设完备的信息系统、加大软件开发力度、提高人员技能素质等实施路径,在信息技术上不断创新,为客户提供更快捷、更强大的交易通道,满足客户容量的急剧增加,满足不同投资者、不同风险偏好客户对交易工具的需求;为客户提供个性化IT服务平台,实现信息技术从传统的运维核心向研究发展为主导的功能转变。

  所谓创新业务平台,一是走研发带动市场的道路,从公司发展战略出发,本着研究方针的市场化、专业化、特色化,快速推进研发工作,逐步加强交易策略研究、产业链实地考察研究、数据研究、宏观市场研究等,把公司的研发成果转化为盈利工具,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二是以赛促销,举办有影响力和震撼力的实盘大赛。通过开发IB业务新亮点,完善业务对接、分成、激励和风险隔离体系,开发金融机构客户,持续深化开展投资者教育工作。四是规范居间人管理,对现有居间人实行分类动态管理,对表现优异又合规的居间人大力发展和维护,对有风险隐患的居间人加大清退力度。

  所谓人才集聚平台,即不断创新人才的培养机制,健全人才的管理体制,优化人力结构,加强人员考核,提升人员素质,强化执行能力。通过加大对海通文化塑造和事业平台搭建的力度,真正培养一支高度认同公司价值观、善于履行责任、忠诚事业的核心管理团队和一支有凝聚力能战斗的员工队伍。

  所谓科学管理平台,即持续通过制度化、规范化、流程化建设,健全和完善风险控制体系,将ISO体系的标准与公司的特性相结合,与分类监管、合法合规的要求相结合,探索科学的管理模式。首先,在制度方面,主要是结合分类监管指标全面梳理各个业务和管理环节的风险点,依靠完备的制度、有效的流程来控制风险,减少人为因素带来的隐患;其次是加大稽核力度,提高稽核的频次、质量、权威性和针对性,对存在的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整改;再次,风控向前转移,将风险管理作为营业部分类管理的核心指标,切实做到营业部是风险管理的排头兵、桥头堡。最后是贯彻合规理念,切实做到“人人合规、自觉合规、全员合规、合程合规”。我要为海通期货投票

  主持人:投资者最想关注的就是行情,这里我们代各位网友问问您对整个商品后世的看法,以及分享下您的投资理念,希望能够对投资者得到帮助。

  徐凌:2010年是机遇与挑战并存的一年,从外部环境看,经济向好的趋势明显,但不稳固、不确定因素依然存在,经济复苏之路不会一蹴而就;财政政策、货币政策及其他宏观调控政策预计将保持连续性,增强灵活性;企业对原材料的需求增加,但资产价格泡沫已向商品价格传导,通胀预期增强。从市场内部结构看,资金进入市场的规模、市场交易量、投资者入市均创新高,商品市场不断向纵深化发展,与资本市场的联系更趋紧密。商品市场从今年年初开始触底反弹后,2010年将稳步上扬,价格剧烈波动在所难免。对于企业而言,应充分利用期货市场价格发现和套期保值功能,进行科学风险防范和资产保值;对于投资者而言,应制定合适投资策略,踏准商品涨跌步伐。此外,市场剧烈波动相应对交易平台提出了要求,如果股指期货推出,信息技术系统必须满足客户开户和在线交易的急剧增加,满足交易规模的迅速扩大,所以投资者选择可靠、安全、快捷的交易平台也很重要。

  主持人:请对本次搜狐理财金融网络盛典寄语

  徐凌:搜狐是最大的门户网站之一,开展此次活动很有意义,理财是现在并且也是未来的焦点和热点,选择合适的理财通道,使用合适的理财工具,掌握合适的理财方法,可以更有效地对资产进行保值增值。作为期货公司,我们也希望通过网络平台,反映期货公司的经营状态、行业资讯和期货从业人员的风风雨雨。搜狐理财频道作为互联网业内最有影响力的专业理财频道和中国广大中小投资者人气最广的网上聚集平台,承担着责任和期待,本次活动就是一个很好的契机。在此预祝本次盛典取得圆满成功。我要为海通期货投票

  

责任编辑:贾海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