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投资宝典

衰退、复苏、过热和滞胀 理财要顺应经济周期

来源:北京商报
2009年11月27日06:46

  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在牛市里只要大方向没错,就会赚个钵满盆满;可到了熊市或是震荡期,就会显得手足无措,甚至会赔得很惨。大家不禁会问:“咱散户怎么才能走出‘大赔大赚’的投资怪圈呢?”

  其实,任何事物都有其自身发展的规律,经济发展和股市运行也一样,只有顺应“规律”办事,才会获得较好的结果,这跟天冷加衣才不容易感冒是一个道理。就此,有理财专家指出,很多投资人经常会坐上“大赔大赚”的“过山车”,主要是不了解经济周期的运行规律,结果使得理财变得捉襟见肘,投资人苦不堪言。其实投资理财很简单,只要把握住经济发展的脉络,用经济的周期策略武装头脑,理财就会变得游刃有余。

  一般来说,经济周期可分为衰退、复苏、过热和滞胀四个阶段,每一个阶段都有其独特的经济运行特征,并且每一个阶段都对应着该阶段表现最优的投资品种,包括股票、债券、现金等。例如2008年经济呈现衰退现象,在熊市环境中,最适宜的投资对象就是固定收益类产品,投资者此时可以选择如债券、债券基金、货币基金等投资产品,避险的同时又可以获得较稳定的收益;而在2009年经济逐步复苏过程中,市场环境开始好转,此时股票就是最好的投资品种,投资者可选择股票、股票类基金进行投资。同样的道理,经济所处的周期不同,各行业上市公司的投资价值也不同,把握住行业轮动特征,也是获得较好投资收益的关键。

  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讲,如何通过理财使自己的腰包也鼓起来呢?具有一定经验的投资人可以根据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参与股市,而大部分普通百姓一般较缺乏专业知识,且并非专职、时间有限,因此,较难敏锐地洞察出经济运行规律和节奏,这样,可以通过购买合适的理财产品来实现资产增值,尤其是遵循经济周期发展规律、具有行业轮动特征的基金产品是不错的选择。

  

责任编辑:贾海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