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信用卡频道-提供信用卡最新资讯和信用卡产品查询的门户-搜狐理财 > 用卡学堂

物价上涨信用卡积分一直在贬值 看到礼品赶紧换

来源:北京晨报
2009年11月26日08:03

  作为银行一项新的业务增长点,信用卡正日益普及。持卡人新申领到一张卡后,银行通常都会寄来一张用卡手册,告知客户使用规则。当然,白纸黑字的都是些基本常识,我们尤其应当留意的还是此外的许多“潜规则”,今天先抛出两条,接下去本栏还将继续连载。

  1.留神“超限额度”。银行给一张信用卡核定的额度是1万元,持卡人普遍的心理是:我平时刷卡消费,只要刷到1万元,再刷就刷不过了。这可不一定。虽然多数银行的确核定了多少额度就只能刷多少,超过额度就刷不过,但部分银行设置了所谓“超限额度”,持卡人能够比核定额度多刷出10%。目前,至少广发双币卡和兴业标准卡存在这种“超限额度”,不时有持卡人不慎“中招”。

  注意,当持卡人刷“爆”卡并用到“超限额度”时,银行不会给任何提示,但会在账单日收取“超限费”,一般是按超限金额的5%收取,有的银行还规定最低须收取10元或20元。信用卡额度不高的“购物达人”在消费之前尤其需要先弄清卡上还剩下的可用额度。如果不慎超额,要赶在当天夜间银行记账之前存入钱,以免产生费用。

  2.积分一直在贬值。很多银行宣称自己的信用卡积分终身或者多年有效。但“有效”指积分不清零,并不意味着积分长期保值。通常,银行会隔年或者不定期地更新积分换礼的目录。细心的持卡人会发现,每更新1次目录,换取同种或同类礼品所需的积分数量很可能增加了。以广发银行积分换100元商场或超市购物卡为例,在过去约3年时间里,所需的积分数量从4万分涨到5万分,又从5万分涨到目前的5.5万分。这完全可以理解,随着物价的上涨,银行积分换礼的成本也在上涨。所以,持卡人一旦有中意的礼品就赶紧换吧。

责任编辑:陈大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