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保险频道-提供保险资讯和最新保险产品的门户 > 保险理财 > 汽车保险

四种情况车险理赔该咋处理?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作者:刘锋
2009年11月23日11:37

    读者来信:

    最近刚买新车,对保险理赔的事情一知半解。在此请教专家,希望了解一些车险理赔的小技巧。谢谢!(刘小姐)

    商众车险回复:

    开车过程中难免会发生一些小剐蹭,我们归纳出以下四种情况的理赔须知,供读者参考:

    1.一般小事故

    如果双方对责任判定都没有异议时,可以在拍张照片后把车挪到不妨碍交通的地方,并通知交管部门,再打电话向保险公司报案。然后协助保险公司对车辆查勘、照相、定损。申请索赔时要带齐行驶证、身份证、驾照、保单等证件。

    2.重大交通事故

    当发生撞车、翻车甚至撞人等重大交通事故时,应在报警后保护好现场,同时抢救伤者,并在48小时内通知保险公司。向保险公司索赔时应提供保单正本、事故证明、事故责任认定书、事故调解书、判决书、损失清单和有关费用等单据。

    3.异地出险

    如果你的车在外地发生交通事故,要先报警并保护好现场,同时通知保险公司,说出保单号、出险时间、地点、原因以及经过。承保公司会要求当地的分公司代为查勘,这时你一定要注意让当地公司按规定程序照相,出具代查勘报告。回到所在地后,再到保险公司填出险通知书并进行索赔。

    4.微小划伤

    常看到有些车主其实就是掉了点漆、很小的擦挂,就急着去4S店修车,其实这样不仅费力,而且你如果上一年出险次数过多,第二年续保时保费也会相应增加。所以如果只是非常小的划伤,可以到快修美容店花少额的费用进行处理。

责任编辑:陈大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