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理财大计 > 金博会_第七届上海理财博览会 > 第七届上海理财博览会讲座

故宫专家为上海市民现场“鉴宝”

来源:搜狐理财
2009年11月22日09:28

  当得知有故宫专家来上海理财博览会上现场鉴宝的消息后,在11月21日这天,家住上海市青浦区的王老先生特地起了一个大早,带上自己一件收藏了15年的古玉专程赶到上海理财博览会现场,他想让专家“过一下眼”。


  “我这件宝贝有不少人看过,但没有一个确切的说法。这次理财博览会主办方《理财周刊》一下子请来了好几位全国知名专家,这样的机会十分难得,所以一定要赶过来。”在排队等候入场的时候,王老先生这样告诉记者。

  其实,如此热心的藏宝人并不只是王老先生一个人。记者在鉴宝现场看到,尽管距离正式鉴宝时间还有一个小时的时候,但早已有百余人带着大包小包子会场耐心等待,会场入口处也排上了近百米长龙,并一直在延长。轮到自己入场时,王老先生回头望了一眼,忍不住小声说了一句:“幸好来得早。”

  藏宝者如此踊跃,主要是冲着专家名气而来的。据了解,此次请来的专家都大有来头,均为国内收藏领域内的顶级专家。领衔的叶佩兰被誉为“国宝级”文物鉴定权威,此外还有文化部艺术品评估委员会陶瓷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首都博物馆研究员王春诚,玉器石类及古籍善本鉴定专家、文化部艺术品评估委员会玉器珠宝工作委员会主任王敬之,杂项鉴定专家、故宫博物院古器物部主任、研究员张荣,书画鉴定专家、文化部艺术品评估委员会委员宣家鑫,陶瓷鉴定专家、文化部艺术品评估委员会委员陈海波等。

  会场上,专家也纷纷拿出自己的绝活,为藏宝人解开心中的谜团。“你这副字画是仿当代草圣林散之的。”宣家鑫才将一副字轴打开一半,就告诉对方。“海波,你也看看。”王春诚将手上一件瓷器递给陈海波。陈海波连忙掏出一支小手电,翻来覆去地看了三、四遍,点了点头,回头告诉记者:“这的确是汪野亭先生的真迹。”并将其推荐入围“2009上海十大民间藏宝珍品”候选藏宝。宝贝的拥有者竺先生长舒了一口气,“这下放心了。”他说。

  据主办方介绍,此次鉴宝活动将分瓷器、玉器、书画、杂项四大类别,并最终评选出“2009上海十大民间藏宝珍品”。据主办方估计,首日参与鉴宝活动的市民将超过千人,这是迄今为止上海规模最大的民间鉴宝活动。

  11月22日下午,第二场鉴宝活动仍将在上海展览中心二楼进行。

责任编辑:陈大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