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理财大计 > 金博会_第七届上海理财博览会 > 第七届上海理财博览会独家访谈

光大保德信基金:半年内通胀压力还是可控的

来源:搜狐理财
2009年11月20日16:09

  第七届上海理财博览会于2009年11月19日在上海展览中心举行,众多经济名家和文化名人缤纷登场,助广大市民抢占全球经济复苏带来的理财先机。搜狐理财在现场进行了独家报道以下是搜狐理财对光大保德信基金首席策略师黄强、市场营销副总监汪洋的专访

  主持人:各位搜狐网友好,欢迎大家来到我们上海理财金融博览会的直播间,现在光临我们直播间的是光大保德信基金的黄强和汪洋先生。

  汪洋、黄强:各位搜狐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我们先问黄强先生,最近基金市场不错,您怎么看待呢?

光大保德信基金首次策略师 黄强
光大保德信基金首席策略师 黄强

  黄强:我们对基金市场还是保持比较乐观的看法,主要原因是宏观经济复苏的态势确定无疑在延续,企业的盈利也保持着良好的态势,此外弱美元的态势短期之内不会改变,人民币短期之内升值比较强烈,从几个角度来说对市场都构成正面的支持,所以对市场相对看好一些。

  主持人:您觉得2010年拉动经济的主要动力来自哪些方面呢?

  黄强:还是内需,我们认为外需在2010年在GDP的贡献比2009年好,但也只是缺位的贡献,或者是零贡献的水准。

  主持人:您觉得通胀预期如何呢?

  黄强:目前往前看半年,面临着所有的通胀压力或者说通胀预期还是可控的,目前CPI通胀的风险不是特别大,我们认为流动性的释放更多催生资产价格,由于我们国内的农业是前所未有的持续六年的丰收,我相信只要粮食价格和副食品价格可以稳定,居民消费生活的CPI不会失控。

  主持人:您觉得明年政府还会保持宽松的货币政策吗?

  黄强:应该是适度宽松,我们相信明年总体上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财政政策基调不会有大的变化,适度的宽松政策并不是从年头到年尾保持一定的力度,我们相信会有一定的变化和调节,前一段时间也有这样的说法,货币政策保持时松时紧的动态调节,对于宏观通胀是比较有好处的。

  主持人:最后预测一下明年的市场。

  黄强:目前来说还是相对比较乐观的,但是我觉得更大的一个着力点就是后市,我们觉得明年市场面临的不确定性还是比较多,当然前面也说过,我们宏观复苏的态势是确定无疑的,所谓的不确定性来自哪里呢?一个是来自欧美国家的经济复苏程度,会不会引起他们宏观政策的变化,包括经济政策和货币政策。另外国内经济复苏的态势能到什么样的态度,会不会引起我们的宏观政策的适度调节,我觉得在金融危机之后的经济复苏政策催生的力度是相当之大的,政策的影响也是最大的,因此我们还是需要密切跟踪政策的变化,及时对市场做一些必要的分析和判断,甚至是看法的变化,应该还是乐观的。如果市场在年中有调整,这个调整可能也是一个估值水平到合理状态,挤掉泡沫的调整,而不像08年单边下跌造成市场恐慌或者是崩溃的情况不太会出现。

  主持人:我们下面问一下汪先生,先请您介绍一下光大保德信电子商务的发展情况?

光大保德信基金市场营销副总监汪洋
光大保德信基金市场营销副总监汪洋

  汪洋:我们有了两年多的发展历史,从03年电子商务新的交易方式的出现,各大基金公司也在陆续开展这项业务,是对传统营销模式的拓展,传统就是通过渠道或者是基金中心的直销方式,现在拓展到通过网上的方式购买基金,这就是我们统称为电子商务的东西。光大保德信的电子商务信息发展从07年发展到现在已经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我们今年的业务发展也是取得了比较好的态势,但是电子商务的发展还是有它的一些瓶颈和困难,比如说在合作渠道商我们得到的支持是越来越困难。第二,在操作的层面上由于法规的要求越来越严密,我们希望可以得到更多投资者的认可,同时尽可能使电子商务的交易模式变得更容易操作,为广大投资者所接受。

  主持人:公司电子商务的发展愿景是什么呢?

  汪洋:我们希望更多的客户通过电子商务来购买基金。

  主持人:未来会怎样提升电子商务的发展呢?

  汪洋:主要是通过网络平台申购基金,会加强网络上的宣传,做一些适当的介绍,让大家认识和了解这样的模式,如果有兴趣做理财可以采用电子商务的手段。第二,在网下也有各样的渠道,比如投资理财博览会上介绍这样模式。电子商务本身也具有自己的特点,第一就是安全性,第二就是便利性,第三个在交易时间段可以随时修改交易指令,第四个相对于传统的销售模式速度更快一些,对于一些资金比较高的客户来说电子商务是更好的选择。

  主持人:我也感觉电子商务未来的发展空间会更加广阔,目前基金业电子商务最欠缺的又是什么呢?

  汪洋:我想最重要的还是要得到我们合作渠道的支持和理解,这一点非常重要。第二个,我们在推广层面受到一定的限制,我们希望以后把推广层面尽可能扩大。

  主持人:非常感谢汪先生和黄先生,本次专访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陈大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