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理财大计 > 金博会_第七届上海理财博览会 > 第七届上海理财博览会独家访谈

长信基金营销总监李毅:两类基金适合震荡期投资

来源:搜狐理财
2009年11月20日14:40

    第七届上海理财博览会于2009年11月19日在上海展览中心举行,众多经济名家和文化名人缤纷登场,助广大市民抢占全球经济复苏带来的理财先机。搜狐理财在现场进行了独家报道以下是搜狐理财对长信基金营销总监李毅的专访

  主持人:各位搜狐网友大家好,欢迎大家光临我们上海金博会的现场,下面请长信基金的营销总监李毅跟大家打个招呼。

长信基金营销总监 李毅
长信基金营销总监 李毅

  李毅:各位搜狐的网友大家好,很高兴有这个机会可以和大家交流。

  主持人:经过了07年的牛熊转换,现在对于投资者投资基金而言有什么样的建议呢?

  李毅:能够经过07、08年对于投资者无疑是上了一堂很生动的课,投资者在这个过程中得到很大的成长,特别在投资教育方面,对整个基金行业的认识,对风险的控制和自身风险的承受能力的评估总体是增强了,基于这一点作为基金行业营销的一分子对于消费者的教育是任重道远的。

  主持人:本次金融理财博览会上参会的银行保险等金融机构也陆续推出其它的理财产品,对于基金公司来说是不是面临一种挑战呢?

  李毅:有竞争才会有进步,这无疑是一种机遇也是一种挑战,一方面对投资者是一件好事,因为可以选择的品种更多了,来自于基金、保险公司的产品可以针对投资者不同的投资需求和风险承受能力,可选择性更大了。基金公司和保险公司还是有区别的,以及基金公司这几年的发展,所以对基金公司而言可以探索更多适用于人群的产品,产品的针对性更强,所以基金公司今后可以做到更大。

  主持人:长信基金成立六年以来,管理的基金已经达到了7只,在基金管理公司中也属于中生代的,贵公司的优势和特点表现在哪些方面呢?

  李毅:我们公司经过六年多的发展在60多家基金公司中属于中等或者中上的水平,我们公司可以保持这样的发展自身有几个方面的优点:第一方面就是人才储备和基础,从07年以来在人才建设做了很大的工作,无论从制度建设还是内部的培训、外部的培训以及内部优胜劣汰的竞争机制优化有了非常明显的提升,无论从大学生新员工的招聘,还是面向海外市场的人才引进,我们无论是在国内还是国外都有了很大的进步。我们公司上半年成立了国际业务部,成员全部由我们公司去年年底走出国门到美国现场招聘过来的,目前所有的人员都是在美国有十几年的工作经验招聘过来组成了长信基金国际业务部,所以人才方面是一个很大的突破。因为基金公司必须由人才来组成,这是公司发展的根本基础。第二个优势,随着目前基金公司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产品竞争激烈,我们公司在业务的开拓也有很大的提升,目前我们公司旗下有7只基金,在今年有更多的产品得到了证监会的批复,而且今年的海外业务也得到了证监会的批复,这一块整体业务的开展有助于我们公司在下一轮竞争中把握先机,为我们业务的拓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主持人:下半年以来,我们看到证券市场的表现应该说起伏不定,是一个典型的振荡期,基金应该不适合做短线操作的,前两年监管层面出了一个规定,未满三年不让排名,对于这样的市场状况作为专业人士您对于投资者又有怎样的理财建议呢?

  李毅:我们的投资者应该看到09年以来在金融行业指数基金受关注的程度持续提高,基金公司发布的指数基金一直在增多,而且指数基金的产品差异性也在不断优化,面对这种市场的振荡和不确定因素的增加,投资者可以根据自己的投资目标和风险承受能力的评估而选择不同的产品,比如指数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这两个在市场振荡和不确定因素很多的情况是有利于投资者选择的方向。

  主持人:基金行业经过了十多年的发展,无论在产品种类、服务模式还是政策法规方面都逐步走向成熟,请问贵公司如何看待基金公司社会责任的问题呢?

  李毅:自从去年以来整个基金行业,尤其是上海这边30家基金公司在社会责任方面已经有了一个比较深刻的认识,尤其是近期由上海证监局组织的关于基金公司社会责任的评选和征文活动很好把基金公司做的工作和理念综合传播给了广大的投资者和老百姓。我觉得基金公司目前做的营销行业来说投资者教育就是基金行业社会责任非常好的体现,因为我们基金公司作为基金产品的营销,首先让投资者非常了解我们不同产品的差异性以及针对性和符合性,我们要做好风险教育工作,这是对投资者根本权益的保证和投资行为负责任的表现,这是我个人的理解。

  主持人:投资者的教育属于任重道远的,那贵公司明年在这方面有什么计划吗?

  李毅:去年以来公司有成立专门的投资者教育小组,也有专门的预算,明年我们要结合整个基金行业营销的整体考虑,去年以来基金营销越来越得到重视,可能比05、06年完全靠渠道和规模竞争,这也是基金公司综合能力的体现,所以明年公司会结合阶段性的营销策略以及全年公司品牌战略的定位而把投资者教育深入植入这些理念当中,可能从日常和阶段性都有不同和差异性,还是针对市场的变化和投资者的需求变化,因为投资者的心态也是跟市场的变化结合得非常紧密的。

  主持人:今天非常高兴李毅的作客,我们本次的专访就到这里.

责任编辑:陈大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