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理财大计 > 金博会_第七届上海理财博览会 > 第七届上海理财博览会独家访谈

重庆晚报石宇飞:要培养老百姓的理财观念

来源:搜狐理财
2009年11月20日12:23

    第七届上海理财博览会于2009年11月19日在上海展览中心举行,众多经济名家和文化名人缤纷登场,助广大市民抢占全球经济复苏带来的理财先机。搜狐理财在现场进行了独家报道。以下是对重庆晚报经营中心副总经理石宇飞的专访

重庆晚报经营中心副总经理石宇飞
重庆晚报经营中心副总经理石宇飞

  主持人:您过来这边有什么感觉呢?

  石宇飞:我们这次代表团有20人左右专门考察理财博览会,我们重庆在今年10月份也做了理财博览会,主要的方式和上海不一样,还是政府主导,应该说重庆和上海两个直辖市相互学习和借鉴还是必要的,这次和《理财周刊》一起合作一方面想带领金融机构的营业人员和老总看看上海的情况。二是,我们作为一直倡导理财的主流媒体之后的理财博览会还是由我们来做,我们也想积累一些经验把重庆的理财博览会做好。今年重庆还是专业性的展会占主导地位,老百姓的参与度不是很高,政府的意愿和媒体的心愿,理财作为人民群众生活比较重要的东西我们还是想做好。我们《重庆晚报》作为重庆市历史最悠久的主流媒体在财经板块拥有比较强的实力,我们日常的财经新闻加上专刊新闻,还有专刊的理财,还有我们周末的《理财周刊》形成了完整的体系,在这一两年市场份额遥遥领先于其它媒体。我们也想给重庆本地金融从业企业搭建一些好的平台,包括到上海、北京参与一些重要的会议和经济类的论坛,一方面是做好自己的产品,第二方面整合资源。我们晚报的时尚频道和搜狐合作比较多,像米兰时装周也做了合作。我们也想整合媒体做一些更多的工作,为客户和读者提供更好的平台。

  主持人:其实对于搜狐来说也是一直致力于和地方媒体更深入的合作,这次过来最大的收获是什么呢?

  石宇飞:市场化的运作,理财在重庆老百姓中还是有差距的,我看到这里已经非常细化,第三方理财在重庆根本没有,期货公司甚至是典当,我们那边本身金融有一个发展的过程,媒体引导让更多的老百姓、企业参与进来。因为现在重庆的主流方式还是以政府引导,在过程中企业的参与度不高,还是要走市场化的道路,让各放得到实惠和发展。

  主持人:这个市场化程度确实很高,因为已经做了很多届了。你准备把市场化的东西有怎样具体的步骤来实施呢?你们那里政府的支持可能会更大一些。

  石宇飞:最重要的还是要培养老百姓在日常生活中的理财观念,这是一个方面。第二个方面,银行是占主导,加强对非银行机构的辅佐和引导,能够为他们策划一些活动,让他参与进来。因为银行毕竟除了个人的理财,还有一些政治上的一些考虑,作为行业上的展示。其实后面这些展位并不是很纯粹的需求,来了就要拿走一些东西或者宣传东西,并不是搭很多展柜,所以为银行之外的设置一些具体的活动。

  主持人:媒体在引导重庆老百姓理财起了很重要的作用?

  石宇飞:对,在重庆这样专业的杂志、网站,甚至是期刊比较少,影响力差一点,主要还是靠都市报来做。

  主持人:你们报纸有计划扩大财经的版面和今后的发展计划吗?

  石宇飞:我们财经每年大概以40%的速度在增长,我们报社有三块,一块是日常的财经新闻,一块是理财的周刊,还有周末的理财周刊,有股市的总结和提炼,在这个基础上还会加大一些人员和资源的投入,在版面上还会拿出更大的版面来加强理财,也是我们对整个市场理财行业的措施。

  主持人:一方面是做好自己,可能本地的强的专业类媒体不多,有没有计划跟外面像《理财周刊》这样强的媒体进行合作吗?

  石宇飞:重庆本身的媒体竞争是很激烈的,现在我们要整合资源,把小的事情做大,不单单是具体的活动,其实具体的活动也一直在做,包括和《理财周刊》、《南方都市报》,就具体的活动以前还是想和大型的媒体建立长效的合作,现在要保持很多事情的灵活和激动,还要具体来看。相对来说不是一个城市的媒体谈合作门槛不是特别高,但是这个走出来的想法和其它各个媒体进行整合资源,这是我们报社的整个战略。

  主持人:谢谢。

责任编辑:聂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