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理财大计 > 金博会_第七届上海理财博览会 > 第七届上海理财博览会独家访谈

恒生银行杨荣燊:理财市场发展潜力巨大

来源:搜狐理财
2009年11月20日10:59

  第七届上海理财博览会于2009年11月19日在上海展览中心举行,众多经济名家和文化名人缤纷登场,助广大市民抢占全球经济复苏带来的理财先机。搜狐理财在现场进行了独家报道。以下是搜狐理财对恒生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副行政总裁兼个人理财及财富管理业务主管杨荣燊的专访

恒生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副行政总裁兼个人理财及财富管理业务主管杨荣燊
恒生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副行政总裁兼个人理财及财富管理业务主管杨荣燊

  主持人:国内的理财市场大家都比较重视,你对国内市场是怎么看待的?

  杨荣燊:我想中国的经济一直以来都是很强劲的,老百姓的财富一直在膨胀,所以理财市场的发展我觉得有很大的潜力,肯定是越来越重要。

  主持人:你觉得未来如何去利用这些财力,采取什么样的策略拓展你们的业务?

  杨荣燊:我们恒生银行的宗旨是以客户为本,未来是看好发展中的市场。我们还是走比较稳的路线,我觉得在现在中国理财市场刚刚开放不久的时候,还是保证从让老百姓财富保值、增值的这条路去走。一般老百姓在学习的过程中,如果他的财富也能有保障的话,也可以实现财富比较稳健的增长。

  主持人:你觉得把稳定放在第一位?

  杨荣燊:对。当然还有些投资者,他们还是可以承受较大的风险的,我们也可以为他们量身定做相应的一些投资产品。

  主持人:去年对有些外资银行的产品,市场上是有争论的,你们好象没有什么类似的产品,是不是跟稳健有关系?

  杨荣燊:这个是的,从去年到现在,产品设计方面都是采取稳的态度。产品结构都是灵活性、稳健性并重:根据不同的市场情况,市场好的时候我们会有一些看涨的产品,如果市场有波动的话,比如慢下来,或者往下走,我们也有相应的产品给客户。产品方面我们有股票挂钩、外汇挂钩等,可以让客户选择。同时,我们也注重加强专业的理财团队建设,在人才配置方面,请了一些对理财分析很有经验的理财顾问,为客户提供专业的分析和资讯。当然除了有好产品、好设计、好的人才以外,我们觉得售前、售中、售后的服务还是非常重要的。

  主持人:你们产品除了稳还有什么样的特色?

  杨荣燊:我们产品是根据客户需要的,如果客户需要高风险的产品,我们也有,可以为他们度身订做。

  主持人:度身订做,银行做的也比较多,我个人感觉都是表面上的,你们是怎么落到实处的?

  杨荣燊:所以说,我们的宗旨是以客户为本,我们是重视服务、销售人员和管理, 从而来增加他们的价值。

  主持人:能不能简要介绍一下恒生的经营理念,或者在大陆的企业文化?

  杨荣燊:恒生对这个市场非常有信心,我们来中国发展是希望在这里打造一个非常良好的为客户着想的理财文化。我们这几年积累了不少的经验,也花了不少资源在理财培训方面。

  主持人:你们现在在国内发展大概情况是怎么样的?

  杨荣燊:我们现在已经有三十五家分支行了,地域性有从四个大的城市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及其他的城市譬如浙江省等一带都有我们的分支行。

  主持人:你们未来理财的方向是怎么样的?是大众银行还是私人银行领域为主?

  杨荣燊:我们现在是做高端客户,因为坦白说外资银行网点不够国内银行多,所以我们需要时间积累的。现在还是高端客户为主,如果客户有特殊需要的话,我们也会为他们度身订做一些产品。

  主持人:享受你们银行的服务门槛是不是很高?

  杨荣燊:我们门槛不高,定在三十万,这个金额也是希望老百姓都有机会享受到恒生银行的服务。

  主持人:现在大家都看到通胀的预期,可能对理财越来越重视,关于理财心得有什么可以分享的吗?

  杨荣燊:我想通胀未来还是适度的,关键还是要看客户选择投资的时候.在通胀中也要尽量保持回报。

  主持人:你对客户的投资和理财方面有什么建议吗?

  杨荣燊:我觉得一定要看客户自己自身情况决定的,譬如有些人更接受风险高的,当然我们也可以为他们度身订做,百分之八十、百分之九十保本的产品都有,看客户对哪个方面更熟悉,在这个方面我们会更下功夫。

  主持人:谢谢杨总。

  编者注:恒生中国在“普益财富”近期公布的《普益标准—银行理财能力排名报告》中,获得理财产品收益能力排名第一。报告显示:恒生中国有7款产品的预期收益超过20%,且超过10%年收益的产品占据了发行的大多数。

  

责任编辑:聂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