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保险频道-提供保险资讯和最新保险产品的门户 > 保险公司

河北人保财险全力迎战暴雪迅速展开抗灾理赔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作者:张忠义
2009年11月13日10:53

  河北石家庄遭遇54年来最大降雪

  自11月10日起,影响我国大部分地区的较强冷空气横扫河北,截至当日20时,河北张家口南部、承德南部、唐山北部、石家庄、保定南部、衡水北部、邢台北部等7市普降大雪,其中河北省会石家庄更是遭遇1955年以来最大降雪,达到暴雪级别。11日6时,河北石家庄市内降雪达到74.4毫米、积雪深度达到48厘米,河北省气象台发布了暴雪红色预警信号,发布了道路结冰的红色预警信。气象专家称,与历史同期比,河北省中南部地区出现的这次降水天气过程,发生的时间较早、降水时段集中、降水强度较大,为历史所罕见。持续的降雪为生产生活造成重大影响。

  数据显示,自10日零时至11日中午14时,在短短的38个小时内,河北省95518专线共呼入呼出电话总量19928通;受理各险种报案3775笔,其中车险报案3149笔,非车险报案626笔,较平常报案增长约67%。因石家庄地区降雪量较大,到11日14时,共受理报案1416起,其中车险报案1215笔,较平常报案增长约122%。针对连日来持续不断的降雪天气,人保财险河北省分公司高度重视,主要领导靠前指挥,深入受灾一线指导抗灾理赔工作,同时全力指挥协调所辖石家庄、衡水、邢台、承德等受灾地分公司,抽调精干人员组织专门力量,全力迎战暴雪天气。

  在石家庄,面对接报案量与平日相比增加近一倍的情况,人保财险石家庄分公司迅速启动灾害天气紧急预案,理赔中心及时调度轮休及夜间值班人员在中心备岗,从10日上午8时开始,随着报案数量进一步增加,陆续调动备班人员和备用车辆增加查勘定损力量;及时与95518专线沟通,了解事故类型及分布情况,科学调整调度方式;全市划分了多个查勘定损区域,保证就近查勘定损;理赔一线人员克服交通拥堵、案量增加、无法用餐的困难,尽职尽责,相互配合,接报案量少的同志主动增援案量集中区域;对多车相撞、车棚倒塌等造成多辆承保车辆出险的案件,在到达现场后立即向专线反馈,告知专线集中调度,节约查勘资源,减少调度频率,多措并举,确保理赔服务迅速及时、忙而不乱。

  在衡水,人保财险衡水市分公司主要负责人亲自组织召开雪后理赔工作晨会,要求全区理赔查勘工作人员在保护好自身安全的同时,时刻做好迎战准备,打好雪后恶劣天气理赔工作第一仗。一是增加后备力量,加强夜间值班。组织好后备人员,启动应急工作预案。并要求理赔/客户服务中心主任领导执行24小时轮流值班,进行实时监控,做好组织协调工作;二是明确一名主任主管雪后理赔查勘工作,责要积极与省公司95518沟通协调,执行全区查勘工作总调度,争取就近调度查勘,以最短时间,最快的速度到达事故现场,及时为客户排忧解难;三是增加车辆查勘配备防滑链、拖车、托杠等设施设备,为不同客户提供不同的服务;四是群发短信提示客户注意行车安全及温馨祝福等短信内容及时发送到客户的手机上,送去了对客户的关心和问候;五是全区理赔工作人员在雪后事故理赔工作中要突出体现三个快“查勘快、定损快、理赔快”,最大限度的为客户提供高质量快捷的理赔服务。

  在邢台,人保财险邢台市分公司日均派出车辆80余辆次,安排查勘人员在积雪路滑事故多发地段巡回排查,以便于及时发现客户出险、及时对出险客户进行事故处理。同时还通过客户服务平台向车险客户发出短信3万余条,向广大客户发送《雪天行车六项要领》,提醒行车安全。总经理室也通过短信方式向全辖一线广大查勘定损人员发出动员令和慰问信,动员和激励广大查勘定损人员以对公司高度负责、对客户高度负责的态度,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克服一切困难,全力做好客户服务工作。

  在承德,人保财险承德市分公司在5个查勘组循环查勘的基础上,从司部抽调人员参与查勘工作,扩大市区查勘覆盖面,在保证第一时间到达事故现场的同时,积极协助出险保户做好救援工作。据统计,仅9日一天,市区内受理车险报案76起,比平时翻一番,快速、周到的查勘服务也受到了多位出险保户的赞扬。

  面对突如其来的恶劣天气,人保财险河北省95518客户服务中心充分体现专线省集中优势,积极应对:一是及时启动应急预案,主任、主管亲自上阵协调指挥,组织全体人员加班加点投入抗灾;二是合理调配专线资源,支持一线受理客户报案,以确保客户报案、调度工作的及时;三是主任、主管根据案件调度情况需要,随时与各分公司理赔中心有关领导保持联系,及时增派查勘力量;四是灵活调度,划分区域,分片负责,提高现场调度效率,缩短客户等待时间。

  目前,人保财险河北省分公司正在全力以赴进一步做好暴雪灾后的各项理赔工作。

责任编辑:陈大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