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黄金频道 > 黄金期货

理财专家提醒:投资黄金期货需要关注三市场因素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09年11月11日13:26
  最近,国际黄金期货首次突破1100美元,但重庆市一些黄金期货投资者依然出现投资损失。重庆港九期货公司专业人士提醒,黄金现货的行情决定黄金期货的走势,在单边行情的时候,投资者切忌来回改变持仓方向,一旦操作失误就有可能被深度套牢,此外,投资者在进行黄金期货交易时需要重点关注三大市场因素。

  其一,关注美元汇率走势。国际黄金以美元标价,美元走势与黄金呈现负相关的特征。但在某些特殊时段,尤其是黄金走势非常强或非常弱的时期也会走出独立行情。通常情况下,美元坚挺说明美国经济形势良好,美股和美债券将得到投资者竞相追捧,黄金作为价值贮藏手段的功能受到削弱;而美元下跌时,黄金保值和投机性需求往往会上升。

  其二,关注国际石油价格。世界主要石油现货与期货市场的价格都以美元标价,石油价格的涨落一方面反映了世界石油供求关系,另一方面也反映出美元汇率的变化。通常情况下,国际黄金价格与原油期货价格的涨跌呈正相关关系的时间较多。

  其三,关注国际上重大政治、经济事件。此外,国际金融组织的干预活动,一些重要国家或地区的中央金融机构的政策法规,也会对世界黄金价格的走势产生重大影响。

  “投资黄金期货应坚持"短线操作"思路,不能像长线持有股票那样"硬扛"。”重庆港九期货公司专业人士说,包括黄金期货在内的所有期货品种的一个最大特点是到期要交割,不具备交割条件的投资者要在到期月前平仓;因此,黄金期货投资者应尽量做短期交易。(责任编辑:胡晓)
责任编辑:廖翊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