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黄金频道 > 黄金期货

[周评]大宗商品期货多数收高 黄金期货金光耀眼

来源:全景网
2009年11月06日22:00
  全景网11月6日讯本周大宗商品期货市场虽然仍然面临美元走强的压力,但受到宏观经济数据持续转好的影响,三分之二的期货品种周线收高。黄金和螺纹钢期货领涨市场,周涨幅均超过3%,而农产品期货在国家出台全国新增千亿斤两市的12年规划后,有所表现。

  金属期货:金属价格高位震荡 螺纹钢领涨期市

  本周金属期货处于高位震荡的走势,美元走势影响金属的金融属性,但实体需求也成为左右价格的主要因素之一,因此在这种多空交织的时期,无论是外盘还是内盘金属期货难以找到突破的方向。

  除澳联储外,本周美联储以及英国和欧洲央行均保持利率不变,符合市场预期。且本周公布的宏观经济数据大多出现超预期向好的局面,使得投资者憧憬随着经济复苏,金属的需求也将回升。不过令人尴尬的是,目前实际需求仍然相当疲弱,LME铜库存还在不断刷新逾半年来的高位。

  周五虽然金属期货全线飘红,但从周线来看,沪铜和沪铝分别下跌0.12%和0.20%,沪锌微涨0.33%。分析师认为,需求的回复仍然需要时间,后期中国的经济能否继续保持高增长相当关键。不过从目前复苏的进程来看,分析师表示金属上涨是大概率事件,但短期仍有调整空间。

  国内库存方面,三大金属库存量继续攀升,沪铜增量相对较小,较上周增加1440吨,沪铝库存再度增加过万吨,沪锌也增加8000余吨,表明需求复苏的速度远远赶不上库存的增加速度。

  分析师指出,目前金属市场观望情绪仍十分浓厚,铜价依然是风向标,其表现对铝锌影响明显,目前窄幅震荡的格局或将继续维持。

  钢材期货方面,螺纹钢和线材期货均很快走出上周调整的阴影,重拾升势。螺纹钢主力合约换月至1002,该合约本周涨幅达3.23%,重回4000元上方。线材1001则全周上扬0.43%,涨势温和。

  据最新数据,10月下旬的粗钢日均产量较9月回落,尽管供给压力仍然较大,但对钢价起到了一定的支撑作用。铁矿石价格居高不下仍然是推高钢厂生产成本的主要因素。

  黄金期货:沪金迭创新高 周涨幅一月内最大

  本周国内黄金期货在外盘的推动下,以及IMF售金200吨予印度,澳联储加息等事件影响,迭创新高,周涨幅达到3.23%,为一个月来最大涨幅。

  另外,美联储和欧洲央行维持利率稳定,也打消了此前市场对美元大幅反弹的忧虑,且宏观经济数据连续造好,提升了市场对通胀预期的避险情绪。

  全球最大黄金ETF SPDRGoldShares本周也结束连续减持的步伐,3日增持4.88吨黄金,不过其在5日又减持0.055吨。

  分析师表示,市场普遍预计周五公布的美国失业率或将接近10%,由此可能引发市场对经济复苏的进一步担忧,因此黄金中长线走势较为乐观。

  作者:雷震;陶元
责任编辑:廖翊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