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投资宝典 > 理财中高级知识

女教师家庭月入7K 如何5年攒足养老钱

来源:搜狐理财
2009年11月06日05:42

    为更好的为搜狐网友解答有关家庭理财的问题,搜狐理财频道特邀理财专家“坐堂”,在线为您答疑解惑,本期我们甄选了一个有代表性的案例与您分享!

  王女士,55岁,教师职业,本科学历,健康,工作地四川成都,现有商品房一套,无贷款,市值70万,活期存款1.5万,定期存款15万,股票6万,汽车及家电18万。合计资产114万。家庭月收入7000元,月支出2650元。年终奖2万元,年终保险费支出0.5万元。夫妻二人均有社保和商业重疾险。其他信息:投资期限5-7年,收益预期在10%。对投资了解不多。>>>进来让专家为您答疑解惑吧!

   理财目标:现有存款和日常收入增值,60岁后生活得更好。

    搜狐理财特约聚富理财团队答复如下:

  安度晚年是每个辛苦一生的退休人士的美好愿望,实现这个愿望不仅需要孩子的关心,更需要物质层面的支撑。从王女士资料看,很快就要退休,但是我们从资料看,仅有活期存款1.5万和定期18万,股票6万是不确定的投资。从现有结余看,每月有4350元,如果今年退休,你的家庭可能会更少。由于退休后收入来源会比较单一,除了退休金外就是自有资产的增值。但是从资料看,增值的资产并不多。这个年龄段的中年人投资不宜承担较大的风险,以风险较低的债券基金和混合基金为主。但是资料显示王女士股票有6万元。对于一个无投资经验的人士来说,资产结构很不合理。从目标看,希望现有存款和日常收入增值,60岁后生活的更好。根据以上信息,我们建议如下,供参考:

  1, 现有存款的投资建议。定期18万,虽然安全,但是我们认为太安全就是资产的贬值。建议把定期存款改为混合基金和部分债券基金组合,这样整体收益会更好一些,预期年收益10%并不是天方夜谭。债券基金和混合基金比例在1:1即可。

  2, 日常结余投资建议。虽然每月结余在4300元以上,但是由于持续时间可能不会很长,资料也没显示你具体退休年龄,那么建议你根据退休年龄选择不同的基金去定投,这如果在60岁退休,5年时间,完全可以考虑股票基金或者指数基金定投,五年期限可以分散大部分风险。本金安全保障性很高。

  3, 年终奖资金安排。年终结余1.5万,可以考虑债券基金投资,实现资金稳健增值。而且流动性很好,变现容易。

  按照以上方案,王女士退休后的生活来源,不仅有退休金,还有原来的投资升值部分。可以作为补充养老金使用。活期存款1.5万作为家庭的应急资金备用。股票6万,建议加强管理,以基本面较好的股票为首选,长期投资,风险相对较低。60岁后生活的更好,不是一个可以测量的心理数据,全在人的内心感受,但是物质保障的充足与否肯定是一个方面。

理财社区我家理财基金天下黄金万两 | 记账生活
财经热点
北京房虫手记
·[记帐写手]晒晒表姨妈的发家史
·[原创]80后存款200万,该怎么理财?
·如何在上海内环线买的起房子呢
·[原创]基金投资必读的五本书
·理财讲座火热报名:如何储蓄搭上财富快车
·房贷利率7折优惠取消?咱的购房计划该咋办
>> 更多

责任编辑:乔瑞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